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福布斯中国发布榜单 深圳新增13家“独角兽”企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2 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新生代“独角兽”榜单,2022年中国共有368家企业入围,比上年新增74家。其中,深圳新晋上榜的“独角兽”企业数量达13家,在广东省居首。

  数据显示,新晋上榜的74家企业中,广东共有19家上榜,新增数量超过北京和上海,位居全国第一。

  新晋上榜的深圳“独角兽”企业包括:欣旺达EVB、Growatt(古瑞瓦特)、太若科技、航顺芯片、岩心科技、坚果投影、云豹智能、蕉下、店小秘、德兰明海、如果新能源、开思和超参数科技。

  上榜的企业中,大多处于新能源、芯片半导体、金融科技、智能硬件等新兴产业领域,彰显深圳在这些领域的巨大创新力。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走出了华为、腾讯等科技巨头,更孵化出一大批行业“独角兽”。按照相关数据机构的统计,2021年深圳“独角兽”数量位居世界前列,其中包括大疆、平安智慧城市、微众银行等企业。为何深圳盛产“独角兽”?“这离不开深圳在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市场机制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实践。”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国平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3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10亿美元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深圳28家企业上榜,包括ACC超级饰、AutoX、中科蓝讯、e换电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