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7 11: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恩平油田海洋石油118FPSO(油轮)上层甲板降半旗,员工集体为江泽民同志逝世默哀,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12月6日,南岭村社区党员群众集体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表达深切悼念之情。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为江泽民同志逝世默哀,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12月6日上午,深圳北站党员干部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时默哀。


12月6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在校园内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12月6日上午,深圳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大家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市委书记孟凡利在北京参加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等在深圳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市级以上老同志等胸戴白花,神情凝重地在会场肃立。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谆谆嘱托激励前行

  12月6日上午10时,深圳上空笛声长鸣,深圳北站、蛇口邮轮港码头等地,汽笛回响,震彻云霄。在机场、车站和港口码头,旅客、工作人员纷纷停住脚步,肃立默哀。许多市民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直播。

  世界之窗五洲艺术团教员、编导刘滢难忘江泽民同志两次到世界之窗视察的场景:“那时的我就站在最前排,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的话也一直激励着我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拼搏。”

  康佳集团是江泽民同志考察过的企业。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时至今日,江泽民同志对康佳的关心仍在鼓舞、激励着每一个康佳人。我们要继承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前进、奋斗。”

  1996年的12月6日,正是江泽民同志考察莲花北村的日子,往事历历在目,至今仍让人感到温暖。在莲花北社区,年近九十的老党员回忆起,江泽民同志20多年前视察莲花北村时走进居民家中,“他问得很细,非常关心群众的生活”。

  2000年2月22日,江泽民同志到南岭村视察,在这里提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当时就在现场。张育彪说:“他的音容笑貌仿佛依然在我眼前,他当年的叮嘱始终激励着我们。南岭村的干部群众将在新征程上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在驻深部队军营、各大高校教室,大家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

  “要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好发挥经济特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向世界更好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纷纷表示。

  “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书写新时代深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长廖璧弘说。“立志勇敢而又执着地做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先行者,做一个为‘双区’献青春、为‘双改’献智慧的好青年,把深切悼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学员饶晨雨说。

  团市委青年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贴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团市委下沉干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挂职副书记高泽林说。

  “江泽民同志为国家改革开放和香港回归祖国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非常感念感恩。”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百泰集团副总裁周灿明说,要化悲痛为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在江泽民同志曾考察过的中兴通讯,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发有为,深耕技术勇于突破,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社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