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4 11: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郭强为工委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郭强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系统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这个重大命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层层递进,进行了系统清晰的讲解,让大家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加深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认知和领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强调,市直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覆盖、多形式、有实效,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一是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五学联动”学习机制,做到全覆盖学习;通过集体研讨、专题培训、宣讲报告会、专题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开展“学报告、谈体会、谋思路”活动,确保学习深入有实效。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制定贯彻落实行动措施,逐项抓好落实;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模范机关创建主题行动、“三争”行动、“走流程 优服务”行动等,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重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方面的部署要求作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聚焦党建各项部署要求和实际工作情况,分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思路;积极在党的各项建设和“小切口”具体工作中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开拓工作新局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