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4 11: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现病例后高效高质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风险区划定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坚决扎紧扎牢防输入关口,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加快壮大网络与通信、软件与信息服务等“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造“双千兆”标杆城市,打造更具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数字先锋城市。

  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等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促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深圳市基础研究“深研”规划(2022-2030年)》等议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