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简称“碳中和所”)揭牌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所正式去筹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碳材料与能源材料科学家成会明担任碳中和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在线上致辞,副市长张华参加活动。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16年来,深圳先进院坚持学术与国际接轨、成果与产业接轨,如今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形成集群规模,助力深圳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名副其实的源头创新高地。中科院将抓住大湾区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继续推进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在深圳转移转化,吸引国际一流创新人才在深圳汇聚,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创新主引擎。

  张华表示,长期以来,深圳与中科院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双方共建的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面向区域经济建设,重点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已成为引领我市自主创新事业的重要科研力量。未来,深圳将继续全力支持深圳先进院的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与中科院战略合作,争取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在前沿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据了解,目前碳中和所已有各类人才6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50多人,首批设立了低维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先进储能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研究单元。未来3至5年还将成立若干个研究中心,各类人员总规模达到500至800人,基本涵盖碳中和相关技术领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