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10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被授予登记编号牌照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上午,深圳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授牌仪式在宝安区凤凰山凤岩古庙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进行了凤凰村舞麒麟表演,并播放了拟授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介绍视频。据悉,本次被授予登记编号牌照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共10个,分别为福田区的灵王庙及侯王庙,罗湖区的笋岗天后宫,宝安区的凤岩古庙、西乡北帝古庙、沙井天后古庙,龙华区的观澜古寺,光明区的陈仙姑庙及玉墟宫,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鲘门镇天水宫。授牌仪式后,王强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观了凤岩古庙的凤凰文氏历史传承室、凤凰名胜古迹室等场所,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王强表示,要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与时俱进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被授予登记编号牌照,意味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从民间自发管理向规范有序管理升级转变,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