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在全市展开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展开宣讲,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深入学习 准确领会

  市委组织部15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组工干部学堂。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巴士集团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非常及时,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市委组织部选调生、组织一处三级主任科员马朝峰说,作为从事基层党建的组工干部,必须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织密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实施“堡垒·先锋”行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三级主任科员崔舜铫表示,报告会既接地气又冒热气,胡春华代表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苦练业务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深圳‘双区’建设,用奋斗和奉献描绘青春靓丽底色。”

  立足岗位 拼搏奋斗

  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由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15日正式开班,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邀请市委党校二级教授、百姓宣讲团成员袁晓江作专题宣讲报告。

  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局长姜文清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让我们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上担子沉甸甸。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工作的干部,要立足岗位、不断奋斗,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各辖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副局长贺传良表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作为,这值得环保人付出全部心血和坚持长期不懈奋斗。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环保人,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深圳蓝天、碧水、净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毕生力量。

  坚守初心 绽放青春

  当天下午,观澜海关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模范人人出彩”专题讲座,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作《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主题报告。

  张莹莹从自身经历讲起,带领团队创办慈善组织、创建就业基地、孵化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残疾人“演说家”志愿服务……她身体力行诠释了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大家无不为她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助残扶残的决心而感到振奋鼓舞。

  “疾病让张莹莹失去了行走能力,但是她却在努力地帮助更多的残友‘站起来’,重拾生活的信心。现在正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她的宣讲无疑为我们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海关基层工作者,我将以她为榜样,坚守为国把关、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观澜海关人事政工科干部卢乙一说。

  观澜海关青年党员刘艳新表示,听完张莹莹的事迹分享,内心触动很大,她经历的磨难那么多,却依然坚强乐观,还帮助了很多的残障人士。“作为一名守卫国门的青年干部,我也要做一个雨燕般的女孩,让青春在理想的照耀下焕发灿烂光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