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与埃及卢克索开展职业教育合作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1: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9日,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技术教育处、埃及卢克索省教育理事会、中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郑红波出席签约仪式。

  郑红波表示,今年恰逢深圳与卢克索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深圳与卢克索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圳与卢克索职业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成果,必将为深圳、卢克索两地的发展增添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埃及教育及技术教育部部长里达·希贾兹表示,该项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动埃中两国在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感谢中方与我们开展的创新性合作。

  据了解,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目前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已经设立了8所海外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此次签约的项目聚焦机械制造、酒店管理等专业领域,将与卢克索省三所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帮助埃及青年掌握以通用产业标准为基础的职业技能,扩大就业,推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埃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劳动力和职业技能人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