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1: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上,孟凡利围绕“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主题作了发言,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孟凡利指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创新发展,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构建远、中、近期量化分解指标体系,扎实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坚持协调发展,推进全市各区域各领域均衡发展,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和合作,努力在全国全省“一盘棋”中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抓好污染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有更大的深圳作为。要坚持开放发展,深化与港澳台交流合作,加强对外经贸交流,加快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要坚持共享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形成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不断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系统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刻苦钻研,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本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各位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副市长作了学习交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