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双总师”制度落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9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总设计师聘任活动暨深港河套规划论坛,分别聘用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为总规划师、香港知名建筑师严迅奇为总建筑师。据悉,实施“双总师”制度是河套合作区规划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此次聘任面向全球遴选,最终形成了“深圳+香港”“规划+建筑”双城视角高端智库,将开启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聘任活动上,总规划师司马晓和总建筑师严迅奇先后就“深圳园区规划建设基本情况及初步思考”进行了分享。司马晓表示,总设计师制度的本质在于保障重点地区高质量建设,工作重点应该聚焦空间塑造和关键技术难点,提出整合特色资源实现空间创新,抓住“科学”“交互”“生境”三个关键要素,建设科创先导、要素互联、低碳智能、鸟类友好、人本友好的高品质科学园区的规划设想。严迅奇提出,河套合作区具有少高楼、高密度、肌理丰富、人性化、富有记忆的风貌情怀,建议发挥协同优势,深度对接香港方面规划建设,从而实现河套“一区两园”智能园区资源共享及深港园区融合发展。

  未来“双总师”团队将全过程跟踪建筑设计、园区风貌、滨水生态等规划建设,力求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化的精品科研空间,为高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科创园区提供精细化管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