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总书记重要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对口喀什援助和协助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拿出有力有效的援助措施,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努力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要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各项援助和协作工作,同时突出关键重点,落实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援疆等任务,把当地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抓好抓实抓到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深圳对口援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树立协作理念,找准合作契合点、增长点和突破口,挖掘更多市场资源、产业资源、企业资源,积极促进深圳与对口地区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关心关爱援疆同志,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援疆干部人才轮换,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对口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筑牢防输入、防反弹防线,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对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真正重视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面向全球加大招引力度,加快落地速度,加强工作精准度,争取最好的结果;要马上行动起来,全面系统深入推进,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汇聚更多一流企业、资本和人才;要全周期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全方位提升能力,确保各类企业、项目、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查检查,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大合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