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08 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和先行示范的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圳扶贫协作的脱贫攻坚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发出了总攻令。”市扶贫合作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更斌表示,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进入决战决胜攻坚状态,当前深圳对口帮扶涉及9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地区,下一步将发扬创新精神,发挥深圳优势,加强协调服务,继续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扎实推进“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行动、消费扶贫行动、扶贫产业和项目复工行动、机关全员挂牌督导行动、对帮扶干部人才的培训和关爱行动,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也为深圳的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去年,深圳对口支援的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县已实现脱贫摘帽,但我们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绷紧弦、加把劲,把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好。当前,面对疫情阻隔,我们将加快组织推进,要创新工作方法,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以最大的决心和干劲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春生表示,目前,深圳援疆前指已会同受援地制定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计划,面对疫情,将进行动态统筹规划,从协助受援地做好复工复产、筹备第一季度项目落实推进、努力补齐受援地民生短板等三个方面重点谋划。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邝兵表示,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头,将进一步发挥好粤桂对口帮扶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打造精准扶贫的深圳样本,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坚决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信心满满。”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凯表示,目前150多名派驻汕尾的深圳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力推消费扶贫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帮助贫困户春耕生产,协助组织劳务工返岗,助力产业园、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目标任务,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为抓手,稳固脱贫成果,抓好长效脱贫机制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我们要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脱贫攻坚,决不让疫情掣肘脱贫攻坚。”深圳市总工会派驻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角塘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麦惠文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推动设立扶贫公益性岗位,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入股东源县国有资产有限公司项目,进一步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让我们驻村第一书记备受鼓舞,更为我们接下来的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圳市卫健委驻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廖玉学表示,受疫情影响,汾河村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当前正全力帮助村民解决“云课堂”硬件配套不足、农产品滞销、就业难等问题,下一步将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