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深圳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7: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1月29日14时45分将全市陆地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计我市天气将持续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火势蔓延速度极快,有关主管部门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制野外火源。

  防御指引

  1、进入紧急防火状态,有关单位加强值班调度,密切注意林火信息动态;

  2、加强巡山护林,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3、严格检查,禁止携带火种进山,严格管制野外火源;

  4、政府可以发布命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格管理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生活用火;

  5、做好扑火救灾充分准备工作,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

  6、发生森林火灾时要及时、科学、安全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气象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