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7-26 17: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7月26日14时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向约2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穿过巴士海峡,26日傍晚到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步趋向粤东到闽南沿海一带,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以强台风级(14~15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并给我省东部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7月26日16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全省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全面做好正面登陆和迎击超强台风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