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0: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深审财报〔2021〕24号)要求,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核查,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部分专项资金(经费)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个别专项资金资助对象不明确,制度操作性不强,专家遴选及企业审批不够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由于相关产业部门未能按照原政策设定明确产业链薄弱环节界定范围,难以解决审计报告中关于明确专项资金资助对象的根本问题,且当前各产业部门已先后出台各自负责的产业链扶持政策,与我局该政策存在较大程度上的交叉重合。经认真研究并综合权衡,计划将暂缓实施产业链薄弱环节投资项目奖励计划作为本次审计事项整改方案。

  (二)关于“部分专项资金(经费)审核及资助滞后,时效性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要求编制专项资金操作规程。二是加快推进项目执行进度。2020年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贴息项目已完成受理,将纳入2022年我局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并尽快开展相关审核、审计及资金执行工作。

  二、课题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涉及我局的主要是课题开展情况未公示。

  整改情况:2021年7月9日我局通过官网发布《深圳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课题项目开展情况公示的通告》,将2020年开展的课题项目名称、经费预算、开展方式、承接方及履约情况、绩效评价结果等课题开展情况予以公示。

  特此公告。

深圳市商务局

2021年11月24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