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命名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息提供日期:2006-11-01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命名方案于2006年7月进行公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根据收集的公示意见,干线道路网名称方案进行了新一轮的修改和完善,并形成新的名称方案上报市政府。目前,我市干线路网名称方案已由市政府批准。现正式予以公告。(详见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名称一览表和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名称示意图)
    特此公告。
    (注:本次公告名称重点针对干线道路中文名称,其编号方案以交通部门公布信息为准)
 
 
深圳市规划局   
二○○六年十月三十日
 
(点击查看大图)
 
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名称一览表
 
序号
命名方案
干线
编号
起迄点
命名说明
建设
情况
纵向
1
沿江高速公路
1号
广州-西部通道口岸
该道路线位沿珠江口深圳侧岸线,由此取名沿江高速公路。
规划,已开展前期工作
2
江湾大道
前海-沙井
该道路沿珠江东岸北至沙井,名称取珠江湾畔之意。根据该规划道路性质,取通名为“大道”。
规划
3
海沙大道
3号
粤海街道-沙井
原规划名称“南沙大道”与现状道路有重名现象,因此本方案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重新命名,分别取粤海的“海”字与沙井的“沙”字作为该路的专名。由于该规划道路为快速路,所以通名取“大道”。
规划
4
广深高速公路
5号
广州三元里-深圳皇岗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5
丽明大道
7号
西丽-公明
原规划名称“南光高速公路”与现状南山一条次干道“南光路”重名,因此本方案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重新命名,分别取西丽的“丽”字和公明的“明”字作为该路的专名。由于该规划道路为快速路,所以通名取“大道”。
规划
6
沙河西路
西丽-联检口岸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7
龙岭大道
9号
深圳龙华-东莞大岭山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分别取龙华的“龙”字和大岭山的“岭”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大道”。
规划
8
福龙大道
福田-龙华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分别取福田的“福”字和龙华的“龙”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大道”。
正在建设
9
梅观高速公路
11号
梅林-观澜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10
玉平大道
13号
玉龙坑-平湖
原工程名称“清平高速公路”与现状罗湖一条支路“清平路”重名,由于现状道路的更名成本较高,因此考虑保留现状名称。该命名方案采用以道路两端地名组合的方式,分别取玉龙坑的“玉”字与平湖的“平”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大道”。
部分路段通车
11
东平大道
15号
东湖-平湖
原工程名称“丹平大道”与现状道路“丹平公路”重名,故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重新命名,取东湖的“东”字和平湖的“平”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大道”。
规划,已开展前期工作
12
盐排高速公路
17号
盐田-排榜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取盐田的“盐”字和排榜的“排”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高速公路”。
正在建设
13
盐龙大道
19号
盐田-龙岗
采用以道路两端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取盐田的“盐”字和龙岗的“龙”字作为该路的专名。由于该路规划为快速路,故取通名为“大道”。
规划
14
深惠高速公路
21号
龙岗-莲塘
沿用原名。
部分建成通车
15
华观大道
龙华-观澜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取龙华的“华”字和观澜的“观”字作为该路的专名,由于该路规划为快速路,故取通名为“大道”。
规划
横向
1
盐坝高速公路
2号
盐田(“梧桐山二隧道”出口)-坝光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取盐田的“盐”字和坝光的“坝”字作为该路的专名,通名根据规划道路性质采用“高速公路”。
规划
2
梧桐山二隧道
罗湖-盐田
区别于现状梧桐山隧道,故名梧桐山二隧道。
规划
3
南坪大道
4号
南山-坪山
采用以道路起迄点所在地地名组合命名的方式。取南山的“南”字和坪山的“坪”字作为该路的专名,由于该路规划为快速路,故取通名为“大道”。
正在建设
4
深汕高速公路
6号
深圳-汕头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5
机荷高速公路
机场-荷坳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6
外环大道
8号
沙井-南澳
对于深圳市域范围,该城市快速路在交通结构上属于外环路,故名“外环大道”。
规划
7
北环大道
月亮湾大道-泥岗路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8
滨海大道
南坪大道-广深高速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9
滨河大道
广深高速-船步路
沿用原名。
已建成通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