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特种机器人产业链“揭榜”推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特种机器人产业链专项工作组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4 11: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有关高校,有关创新团队:

  为加快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务院国资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第二届特种机器人产业链“揭榜”推进活动(以下简称揭榜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聚焦特种机器人产业链,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整机产品、创新场景等四大类共计50项攻关榜单(榜单目录见附件1),组织动员全社会创新主体揭榜攻关。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征集(5月)。动员各类创新主体参与揭榜活动。

  2.攻关辅导(5月至6月)。依托专业力量对揭榜评比标准和打分细则进行解读和辅导答疑。

  3.测评比选。采用技术方案和实物测试两轮评比。第一轮技术方案评比于2023年8月开展,第二轮实物测试评比根据具体榜单攻关进度择期开展。

  4.结果揭晓及展示交流。发布揭榜活动攻关成果,展示优胜成果,提供技术交流、定向推介等服务。

  二、活动申报

  (一)申报要求

  全国具有创新能力和较高成长潜力,在特种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从事先进技术与产品科研生产活动,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企事业单位和具有自主创新成果的团队。

  1.企事业单位:依法注册成立,其中企业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截至2023年3月31日)。揭榜成果涉及的技术、产品及相关知识产权归属于揭榜单位,无知识产权纠纷或商业纠纷,无不良记录。

  2.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揭榜成果涉及的技术、产品及相关知识产权归属于创新团队或其所在单位,无知识产权纠纷或商业纠纷。

  (二)申报程序

  申报主体需遵循“揭榜报名—资格确认—榜单申领”的申报程序,登陆国家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公共服务平台(www.xjjszh.org.cn)活动专栏下载报名材料,按照法人单位和创新团队不同类别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附件3),并于5月31日前向组织推荐单位提交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主体即成为正式揭榜方,可向对口组织推荐单位申领榜单。各地对口组织推荐单位联系电话获取方式附后。

  (三)成果报送

  揭榜方按照技术方案、原型样机等两类揭榜成果分别报送。其中技术方案类成果报送,可在活动专栏下载“解决方案报告框架模板”(见附件4),并于2023年8月10日前提交成果信息(含2份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文件包光盘)。报送信息不得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66号赛迪大厦17层,邮编:100048,信封注明:“揭榜攻关”);原型样机类成果将结合后续攻关情况组织报送。揭榜活动日程安排将通过国家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发布。

  三、奖励与支持

  根据揭榜攻关测评比选结果,发布优秀揭榜方案、揭榜优胜单位,并将揭榜成果以多种形式向有关应用单位定向推介;引导各地有关专项资金支持揭榜技术攻关和揭榜成果转化;推荐揭榜优胜单位优先入驻有关产业基地、园区等;提供其他配套支持措施。

  四、咨询联系方式

  揭榜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1.活动安排及报名咨询

  刘京运 010-88558886 /15010668704

  王莉莉 010-88559742 /13911117219

  2.榜单技术咨询

  梁学修 15010664188

  余  娴 13683141700

  3.材料接收

  陈  亮 010-88558766 /13661241985

  4.对口组织推荐单位联系方式咨询

  刘政鑫 18301663857

  盖晓西 18610723424

  (二)工业和信息化部

  梁明利 010-68205805       

  附件:1.揭榜攻关榜单目录

  2.揭榜活动报名表(法人单位)

  3.揭榜活动报名表(创新团队)

  4.解决方案报告框架模板

  特种机器人产业链专项工作组

  2023年5月19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