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姐妹花”绝对优势夺金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1 12: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王柳懿、王芊懿在颁奖仪式上。 

  6月20日凌晨,第19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结束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争夺,深圳籍运动员、25岁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分的成绩,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世游赛首枚金牌。这枚金牌,更让中国花游队实现了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奥运项目的金牌。

  本次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在技术自选比赛中采用了黄雪辰、孙文雁在东京奥运会拿到银牌的动作,主题为博弈,音乐选自电影《红海行动》。据悉,两人对这套动作进行了局部修改,突出双胞胎选手的优势,展现了两人的同步性和协调性。在预赛中,“姐妹花”就以总分92.6378分排名32对选手第一名,顺利晋级。

  决赛当天,王柳懿、王芊懿一开始就呈现了良好的状态,第一个托举动作的高度、完成度就让人惊艳。随后,上旋、下旋等动作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最终她们拿到了93.7536分,比第二名高了1.8926分,以绝对优势夺金。2017年,姐妹俩也是在布达佩斯拿到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团体冠军,可见这里是她们的福地。

  双人技术自选是中国队拥有传统优势的项目,自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花样游泳首次设立该项目比赛以来,中国组合此前收获5银1铜,近5届世锦赛更是收获“5连亚”。而在俄罗斯队无缘世锦赛的情况下,本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柳懿/王芊懿终于不负众望,为中国队首次拿下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

  赛后姐姐王柳懿说:“经过预赛后的两天准备,感觉决赛发挥得比预赛更好了,感觉很满意。”“我们两个只要是参加双人项目,心都是在一块的。这次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能够更默契更好地展现我们的水平,感到非常开心。”妹妹王芊懿则表示:“我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分数也比预赛更高,自我评价也比预赛更好,可能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我们更享受这个舞台、更投入了。”本届世锦赛的花游项目分为四项,接下来还有双人自由自选、技术自选团体和自由自选团体。让我们一同期待,“姐妹花”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