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沙河东综合管廊建设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0 11: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沙河东综合管廊项目深南大道顶管段左线顶管顺利贯通。

  近日,深圳市沙河东综合管廊项目深南大道顶管段顶管机“深南号”顺利到达接收井,至此,深南大道顶管段左线96节管节共计240米顶进完成。

  沙河东综合管廊项目是由深圳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冶管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南方、中铁一局和上海隧道设计院联合体设计、施工的EPC项目,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沿沙河东路布设,是龙珠片区翡翠变电站向规划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供电的主要通道,管廊分两舱布置(电力舱、综合舱),设计全长4.54公里,管廊施工分段采用明挖、暗挖(顶管、盾构)等工法,其中深南大道顶管段为双排直线顶管,设计总长度240米,左右管净间距1.16米,采用一台4.7米大直径泥水平衡岩石顶管机,为国内自主研发的最大尺寸。

  该段顶管施工技术难度大且安全风险高。在参建各方努力下,攻克了超大断面顶管在富水砂砾地层掘进、超浅埋和小间距上跨地铁1号线等重重困难,最终顺利贯通。

  目前,整个管廊建设工程鏖战正酣,明挖段施工稳步推进,同时,项目将尽快总结深南大道顶管段左线施工经验,为右线顶进提供更好的经验、技术支撑。下一步,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盾构段始发前置准备工作,确保盾构按照既定始发节点始发,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及后续施工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