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外语说得溜 中国故事讲得好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6 11: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5日,“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总决赛在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图为大赛选手精彩演讲。

  “用英语让世界听到深圳的声音。”9月1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承办,各区(新区)外办等单位协办的2021年“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决赛圆满收官。12名决赛选手以“勇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现场秀英语、讲故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教育自媒体创始人刘洁获得比赛冠军。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在新设置的“即兴问答”环节中,由12位不同职业年龄的市民围绕当前热点话题向选手们提问,选手们也就此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城市发展贡献智慧。

  本届大赛共吸引超过800名选手参赛,大赛首次将参赛范围扩展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决赛选手中就有一位香港籍选手杨翠儿,她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在香港蛇口同乡会工作的故事等内容,获得比赛亚军。“希望可以把我作为一个例子,鼓励港澳青少年回来看看,因为内地现在的发展一日千里,也在国际上有非常值得敬崇的成就。”杨翠儿说。

  中国外文局前副局长黄友义在点评中表示,深圳市民用英语讲述的中国故事非常精彩,通过比赛,深圳市民用外语加强国际传播的能力得以提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