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市“十运会”如火如荼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8 11: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为足球和武术比赛现场。

  七月的深圳,骄阳似火。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队捷报频传,而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7月20日至25日,市第十届运动会跆拳道、网球、武术、花样滑冰、射箭、自行车等六项赛事圆满落幕;足球项目也有三个组别决出了最终名次;群众体育项目中,乒乓球项目落幕,奖项花落各家。

  武术健儿展风采

  7月23日至25日,本届市运会武术比赛在松岗体育中心圆满完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8个区的207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各代表队的武术健儿纷纷展现精湛武术技艺,挑战自我。本次比赛共设男、女U17组、U13组和U10组共31个小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宝安区以544.5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盐田区(357分)、福田区(304分)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宝安区、福田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新增的最小年龄组U10组在赛场上发挥出色,一招一式尽显风范,让人眼前一亮,大有赶超大年龄组的势头,获得选材组一致好评。

  冰上芭蕾翩翩起舞

  7月24日,本届市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深圳冰纷万象滑冰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5个区共145名运动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山区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福田区、龙岗区分列第二、三名,南山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作为首次列入市运会的唯一一个冬季运动项目,花样滑冰是一项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冰上运动,运动员们通过娴熟的滑行、高难度的跳跃以及不断改变的旋转和身姿,完美演绎了优美的“冰面芭蕾舞”。特别在表演节目中,小队员跟随着现场音乐,通过快慢结合、变化多端的滑行速度和步伐,展现了现场表演的艺术性和良好的基础功底。

  射箭英豪展雄风

  7月24日,本届市运会射箭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副场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市8个区的共17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矢不虚发,最终龙岗区以276.5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福田区和龙华区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福田区和龙华区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足球三组别决出名次

  本届市运会足球项目竞技体育组分为男、女八个组别,共有50支球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加,是历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高质量的比赛让教练、队员、观众眼前一亮。队员们在一流的天然草皮场地上比拼,既新鲜又兴奋,提高了比赛的热情,更提升了对足球的热爱。经过一周角逐,其中三个组别决出了最终名次。龙岗区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宝安区队获得女子丙组冠军;男子丁组,由南山区队全胜夺冠。

  女子甲组比赛中,采取单循环赛制决出名次。龙岗区队击败了福田、大鹏、坪山和宝安区队,全胜夺冠。坪山区队落后3分排名第二,宝安区队位列第三。女子丙组比赛中,采取单循环赛制决出名次。宝安区队击败福田、龙岗区队,进8球0失球,夺得本届赛事冠军。龙岗区队排名第二,福田区队获第三名。男子丁组比赛中,共8支球队参加,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南山区队与龙岗、光明、盐田区三队同在A组,南山区队三战全胜进15球仅失2球,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南山区队击败福田区队闯进决赛。冠军争夺战,南山区队与龙岗区队再度相遇。比赛打得很激烈,南山区队抓住机会2∶1小胜对手,获得冠军。福田区队2∶0战胜宝安区队夺得第三名。

  群体乒乓球项目罗湖摘冠

  本届市运会群众体育组乒乓球项目比赛,于7月24日至25日在福田区叁环乒乓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1个区(含深汕合作区)、市机关事业单位、在深高校、企业和俱乐部的32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超过300人。参赛队伍汇聚我市乒乓球界的民间高手及退役专业运动员,展现了我市业余乒乓球界的巅峰水平。

  赛事采用混合团体赛的赛制,参赛队伍需依次进行男单、双打(男女不限)、女单、男单和混双的较量,每个运动员只能参加一次单打和双打,参赛队伍要有较高的整体实力方能取得佳绩。最终经过两天、近1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罗湖区队、龙华区队和坪山区队分别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盐田区、宝安区、福田区、深圳大学和光明区代表队分获第四至第八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