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首开“招手停 按铃下”接驳巴士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
B666路接驳巴士停靠梅林文体中心站。

  3月1日,深圳巴士集团首批8条接驳巴士特色线路开通,新线路实施“招手即停、按铃即下”运行模式,服务社区微循环、短距离出行,实现“地铁送到站点、巴士送到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并试乘B666路接驳巴士。

  7米长纯电动车走街串巷,围着梅林一村、福田农批转,浅蓝色车身绘着灵动的小黄鱼,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这就是深圳新推出的接驳巴士公交线路B666线,从梅林文体中心总站发车,沿途经过福田农批市场和高达苑两个固定停靠站,最终返回到梅林文体中心总站,实现了梅林一村、福田农批与梅景地铁站无缝衔接。与常规公交线路不同的是,这种接驳巴士停靠站点更加灵活,除了三个固定停靠站,沿途每隔100多米就设置一个招呼站。招呼站设有浅蓝色站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市民可以招手即停、按铃即下。

  据介绍,接驳巴士灵活小巧,高频快速,线路短、周转快,平均发车间隔3-5分钟。开通第一周免费试乘。

  据了解,接驳巴士线路是我市公交企业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我市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首批接驳巴士共有8条线路,将市民安全快捷送到商业区门口、园区门口、小区门口和地铁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