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打卡”仙湖植物园梧桐山赏桃花吊钟花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1 11: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民“打卡”仙湖植物园拍桃花。


吊钟花成为梧桐山一道亮丽风景。

  2月27日,“2021广东森林文化周”启动,广东林业部门推介了5条全省最佳赏花路线。其中,深圳仙湖植物园(桃花)、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吊钟花)入选“林间花踪”路线。

新闻链接.gif

仙湖植物园和梧桐山入选全省最佳赏花路线

  春回大地,百花竞艳。随着深圳众多花卉品种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和游人踏青赏花络绎不绝。“2021广东森林文化周”于本周启动,广东林业部门推介5条全省最佳赏花路线,深圳仙湖植物园(桃花)和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吊钟花)入选“打卡地”。

  这5条最佳赏花路线,分别为:

  1.花城花境: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紫荆花)-中山纪念堂(木棉花)-白云山桃花涧(桃花)-华南植物园(禾雀花)-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七彩花海)-百万葵园(葵花)。

  2.林间花踪: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黄花风铃木)-松山湖风景区(百花)-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禾雀花)-深圳仙湖植物园(桃花)-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吊钟花)。

  3.湾区花色:广东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中山孙文纪念公园(杜鹃花)-中山市古镇灯都生态湿地公园(向日葵、金黄硫华菊、睡莲)-珠海逸丰生态养生园(百花)。

  4.园里百花: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百花)-佛山植物园(茶花)-佛山西樵山(杜鹃花)-肇庆七星岩景区(桃花)。

  5.绿野花海:牛鱼嘴生态风景区(禾雀花)-佛冈田野绿世界(樱花)-英德宝晶宫(桃花)-信丰县黄磜镇樱花峪(樱花)。

  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今年进入第三届,以“花开岭南·春映芳菲”为主题,全省林业部门将首次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联动各地公园、景区、自然保护地,举办丰富多彩的花卉展览、游赏、体验等森林文化活动,鼓励民众亲进自然,感受生态岭南。

  记者从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获悉,目前深圳仙湖植物园的桃花和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吊钟花、红花荷等,已进入盛花期。位于小梧桐山的野生吊钟花,历时5年生态抚育已达30亩,成为市民游客追捧的粉红花海。

  此外,福田市民中心南广场的五彩油菜花田,有橘黄、粉紫、白色、橘红、砖黄五种颜色的油菜花10万余株,为深圳中心区营造了童话般的色彩。光明区华侨城欢乐田园的油菜花期领跑全国,与五彩格桑花、绚丽的硫华菊和百日草等,共同勾勒了千亩都市田园生态景观。大鹏新区的格桑花、油菜花、醉蝶花等相继盛开,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远道而来看海、赏花、拍照,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