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大留校学生欢度“团圆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12 10: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97c3958-b324-4c43-a523-f926ad07bf23.jpg

师生一起包饺子。

a8157a14-7ae9-4a1d-86b9-46c0d3539762.jpg

师生载歌载舞。

  昨天是农历除夕,在深圳大学新西南餐厅四楼风味食堂里,伴着热情的新疆民族音乐,同学们有的载歌载舞,有的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据悉,深大有350多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今年有近160人留深,在积极响应留深号召的同时,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团圆而温情的除夕。

  “这是我第一次在深圳过年,大家一起包饺子真的很开心,等一下我的两个好朋友还要为大家献上精彩表演。”深大机电学院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库特告诉记者,今年留校过年的同学特别多,学校组织了很多活动丰富假期生活。他自己喜欢打篮球、健身,图书馆开放时也会去看外文书籍,争取利用假期提高英语水平。

  在快乐而忙碌的人群中,一位身着白色衬衫的新疆“同学”格外抢眼,原来,他是深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尼加提老师,自2014年深大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大家准备了白菜牛肉、韭菜鸡蛋两种馅料,一起动手包饺子、吃饺子,在校园里也有团圆味道。”

  尼加提老师表示,“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新疆同学在深过年,用行动支持抗疫,意义非凡。新疆的孩子能来深圳读书,机会很宝贵,同学们都懂得感恩,大家会好好努力,未来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让人惊喜的是,尼加提年逾八十的奶奶为了陪他过年,提前20多天千里迢迢赶到深圳,并在除夕前一天,专程带着几个学生炸了近400个新疆油饼,带到学校给孩子们品尝家乡的味道。

  在活动现场不只有新疆学生,还有他们的舍友,以及一些来自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大家共同做游戏、抽奖、表演,融入了这个充满“年味儿”的欢庆时刻。

  记者留意到一直默默陪着学生们的深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敏。她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截至除夕上午,留校过年学生约有2600人,其中,粤海、沧海校区逾2000人,丽湖校区也超过了500人,是史上留校过年人数最多的一年。学校还专门准备了除夕、初一的三顿正餐餐券,即便因疫情防控无法吃围餐,也要用美味的自助餐让同学们暖胃暖心,过一个祥和、快乐、美味的幸福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