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漫步莲花山 赏花正当时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30 1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一个个主题公园以簕杜鹃为主题花卉,风格各异,设计别致。

  正当北国降温飘雪之时,南国深圳繁花似锦,迎来最美的赏花季节。28日,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惊艳揭幕,并将持续至12月18日。12个主题花园、超230个簕杜鹃品种、约200盆盆景(盆栽)、逾20万株特色花卉、20万平方米总布展面积……今年的花展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

  11月27日,记者走进莲花山公园提前探营花展看到,整座公园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椰风林景区等大草坪上已经成为簕杜鹃花海,五彩斑斓的簕杜鹃开得旺盛,把公园装扮得美不胜收。特别是一个个主题花园以簕杜鹃为主题花卉,风格各异,设计别致,彰显出深圳园艺的高水平,让人流连忘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介绍,本届花展以“钟灵毓秀、追梦花城”为主题,共设置花园展、精品展、城市花集、中心花轴四个核心展区,各展区之间通过自然灵动的花境串联,与往年不同的是,各区(新区管委会)以及前海管理局和深汕特别合作区首次参加花展布展,为市民带来各具特色的簕杜鹃主题花园。

  花园展区位于莲花山公园椰风林景区,溯涛逐浪、绿戍鹏城、龙舞花岗、城市自然画廊……12个主题花园各具特色,分别由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坪山、龙华、光明区和大鹏新区,以及前海管理局、深汕特别合作区组织相关单位参展。各区(各单位)的主题花园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设计理念,以及各区的人文特色,运用现代园艺、花艺和科技的造景手法,展现了自然生态、绿色宜居、智慧科技的美丽家园。

  精品展区位于莲花山公园金桂路与红榄路交会处,主要展出各类簕杜鹃精品盆景(盆栽)约200盆、新优品种逾230种,以及120组市民和爱好者的高水平簕杜鹃园艺作品。精品展区由莲花山公园的生产花圃改造升级而来,花展结束后将成为对市民永久开放的簕杜鹃精品盆景、盆栽专类园。

  中心花轴位于莲花山公园和市民中心的跨线桥上,城市花集位于莲花山公园蓝楹路与红棉路交会的大草坪区域,共布置36个摊位。

  花展期间,公园还将组织开展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音乐会、主题快闪音乐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此外,本次花展还将有约2000人次的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