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3 10: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jpg
捐血现场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2.jpg
宝安区中心血站为积极参与“红色七月”活动的宝安区各单位颁发感谢状。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3.jpg
捐血现场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4.jpg
捐血现场

  流火七月,热浪滚滚,岭南的夏天赤日炎炎,酷暑难当,人们普遍会减少外出,街上行人减少,每年此时血站机构都会出现季节性街头采血困难、临床供血紧张的问题。

  在此之际,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宝安区十个街道党工委联合宝安区中心血站开展“不忘初心·热血战疫 ”红色七月主题献血活动,以切实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全区基层党支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援宝安区中心血站采血工作。

  截至2020年7月31日,此次主题月献血活动已圆满收官!总计参与人数共1523人,成功献血1204人,血量439400ml,有效地缓解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及时补充了血库库存。

  活动开启前,宝安区各级党支部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动员街道、社区及辖区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区、各街道领导们和部分社区书记带头献血,为党员干部做表率,鼓励和号召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受现场气氛感召,许多爱心市民在看到献血车后,也欣然走上车捐献热血!

  据悉,由于参与人数庞大,各级单位有序组织安排成为了重中之重。以街道为例,为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献血者安全,街道前期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掌握献血人员信息,分时段安排献血者奉献爱心。每天把献血单位分成几个批次,预先通知到位,每小时1批,避免扎堆排队,合理安排排队间隔,有效节约了献血者时间,提高了采血效率。

  在活动期间,参与献血的人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咨询填表、体格检查、化验筛查、采血等,保持安全距离,保证采血过程井然有序。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彰显出党员群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服务社会的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聚正能量。

  活动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未影响爱心人士献血的热情,同时也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献血故事。在新安街道献血活动中,新安甲岸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黄达龙先生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走上了献血车,率先垂范,捐献热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吸收更多正能量,培养奉献爱心的意识,用一颗温暖的心给予孩子强大力量,学会关爱他人、回报社会。

  “无偿献血是重大疾病抢救、重大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保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的、直接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所能尽的一份力量。”部分街道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展现了新时代特区人的正能量与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主力是基层公务人员,虽然是一次微小的善行,但这也展现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奉献社会,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众志成城,为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油助力!

不忘初心 热血战疫5.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