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用榜样的力量传播家庭美德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用榜样的力量传播家庭美德.jpg
2020年南山区“最美家庭”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昨日下午,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妇联主办,南山区纪委监委、南山区关工委、南山区文明办、南山区妇联承办的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之“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0年南山区寻找“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活动揭晓了26户“最美家庭”及15户同心抗疫“最美家庭”。

  今年4月以来,南山区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开展2020年寻找“南山最美家庭”活动,该区8个街道及区直属部门全面行动,深入宣传家庭的感人故事,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山区共评选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311户,其中,国家级7户、省级16户、市级124户、区级205户,“最美家庭”已成为南山家庭文明建设的生动注脚。

  在“最美家庭”里,不仅有张晶、程大军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英雄,还有扎根基层为流动儿童撑起一片阅读天空的倡导者,更有孝老爱亲、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爱岗敬业的典型代表。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等家庭典型,充分体现了平凡家庭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的忠诚履职、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以及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活动同步推出了2020年南山“最美家庭”、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南山区妇联十大公益家庭服务项目风采展。另外,为加强廉政文化宣传,现场还启动了2020年“万金家书‘廉’联读”活动,倡导党员和领导干部以好的家风促进好的党风政风建设;并向“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市妇联设计推出的“阳光家长家庭教育服务包”,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科学育儿观,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共同为深圳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