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至广州首条“水上巴士”开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9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深圳机场码头往返广州南沙客运港水上客运航线开通。

  昨日,深圳机场码头往返广州南沙客运港水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连接深圳、广州双城的首条水上客运交通线路,也被称作水上“深穗通道”。今后,广州南沙及周边地区市民前往深圳机场搭乘飞机,不再需要经由虎门大桥或南沙大桥出行,35分钟即可到达深圳机场码头。

  开航初期,深穗“水上巴士”每天往返各3班,共6个班次,船班时刻覆盖早、中、晚各时段,可满足旅客全天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开航前两日(6月29日、30日),旅客还可免费体验。

  据悉,作为城市门户,深圳机场交通发达,是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随着此次深穗“水上巴士”开通,机场码头水上客运航线可通达香港、澳门、广州、珠海、中山等大湾区5座城市,日航班量共计60班。未来,深圳机场还将筹划开通至琶洲、顺德等港口的客运航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