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向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朱贵彩授旗。

  2月2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龙岗区成立,100多名退役军人代表现场庄严承诺为深圳应急事务出力。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龙岗区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区退役军人代表、拥军企业家代表等参加誓师与成立大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立即在全市各区自发成立了各类疫情防控志愿队、突击队、先锋队达20余支。据不完全统计,数千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投入到高速公路卡点、社区小区、重点区域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及秩序维护等任务中,服务群众近百万人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000余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危难之时显身手,关键时刻见本色,深圳退役军人要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在誓师会上表示,在深圳面临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重要时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前期全市各区成立各类疫情防控志愿队、突击队、先锋队的基础上,为全面整合资源,凝聚更大力量,决定迅速组建全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一支攻坚力量。

  据了解,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疫情结束后会继续存留,列为深圳市应急响应的一个常态化组织。这支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服务队,在平时将参与城市建设的志愿工作,为建设深圳提供服务保障,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在“战时”则随时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一支冲锋在前的强兵劲旅,到最艰险、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当日,来自社会各界的部分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誓师会,永道集团、前海再保险、宝安区拥军联谊会等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志愿者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物资,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