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我市地铁在建项目有序复工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4 12: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67.jpg

深圳地铁工地为一线施工人员提供防疫物资。

  地铁6、8、10号线今年将开通,为了确保这一目标实现,目前深圳地铁在建项目有序复工。深圳地铁会同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建筑等央企联防联控,在抓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

  2月12日,在深圳地铁10号线华为站地下通道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擦拭……这是目前深圳地铁建设工人开工前的必备“三部曲”。战“疫”期间,深圳地铁严格落实“一级响应级别”,对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对留深的4000多名建设人员的籍贯、近期出行记录等信息进行梳理统计;配备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物资,并加强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区域的消毒。

  目前深圳地铁共有三、四期工程14条线路在建,今年地铁6、8、10号线将陆续被开通,开通目标在即、工期紧张。春节期间,这3条线路的11个关键工区未停工。为了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深圳地铁结合防疫形势编制了复工计划,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根据轻重缓急,要求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分期分批返深,坚持先隔离后复工;对途经重点疫区人员及体温异常人员严禁返深;统筹安排了197个集中隔离区共计5921间隔离房;制定了包括复工备案、物资保障、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目前,深圳地铁在建的所有工地都已做好防控措施,近期将组织具备复工条件的工地向主管部门申报,在批准后陆续开工。”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深圳地铁与6家央企施工单位一起,加强群防群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地铁建设生产的负面影响。深圳地铁将谋划好复工后的安全生产保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