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医疗队员今日进驻方舱医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2 12: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医疗队员们抓紧时间进行防护服的穿脱训练,为入舱上岗做准备。


2月11日20时,深圳医疗队的李多云和郑明谜分别作为第一梯队的医生和护理人员,前往东西湖方舱医院参观熟悉流程,为正式入舱工作做准备。

  2月11日,经历一番刻苦练习防护服的穿戴、脱离之后,深圳医疗队队员李多云成为深圳队最佳队员,也成功被列为进驻医院的第一梯队成员。按照计划,李多云将和省内其他医疗队成员第一时间进驻病区医院,为武汉患者诊治疾病,为深圳打响在疫区的第一枪。

  抵达武汉之后,深圳医疗队就编入到广东总队,和第十一批308名医疗队员组成一个大集体,并被分入20个小队,分批次、呈阶梯形支援武汉各个人员紧缺的医院。第一阶梯小队20人中,深圳医疗队李多云名列其中。

  下午4点召开的征前动员会上,医疗组组长王磊介绍说,20名医疗队员将划分为4组,分别支援不同医院,每个医生将会分管60名左右病患,第一批次医疗队员要尽快熟悉医院情况,迅速上岗战斗。

  同时,他一再要求每一名医疗队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武汉医院规定的13个步骤穿戴防护服。从会议资料显示,为方便每一名医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推出了一套“核心制度”。制度规范了每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报到培训、入舱制度、预检分诊、值班、交班以及出舱和转诊制度。

  王磊说,医疗组将严格按照武汉制度执行,同时严格做好管理工作,按照规定从11日11点起,医疗队员居住酒店严禁医疗队员随意进出,以免交叉感染。 李多云接受采访说,心里很激动,天天等着这一刻,这一刻来临时竟然还是这样激动、紧张、兴奋。“使命神圣光荣,我已做好一切准备。”李多云说,她是自告奋勇请战前来的志愿者,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目前的一切工作。 侍苏州是深圳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准备上岗消息传来后,立即开始整理自己的装备。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接到的通知是随时待命,但有可能就是下一刻,因此,他必须做好万全准备,一旦征召立即奔赴一线。

  记者截稿之时,李多云接到通知,作为第一梯队成员,和其他成员一起参观了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目的是熟悉进入医院流程、医院医疗操作流程以及医疗设备系统操作。今天,他们将正式进驻东西湖方舱医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