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再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4 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787ddb9-45d9-4665-a7ac-119d59b683b1_jpg.jpg

昨日,42岁的男性确诊患者出院时与医护人员合影。 

  经专家组会诊,昨天下午,深圳再有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10名确诊患者出院。这批出院的5名患者中,最短住院11天,最长住院17天;病程最短的14天,最长的30天。

  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5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好转。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5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表示,患者体内已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也就不具有传染性。昨日,专家组会诊确认上述5名患者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随访。

  记者采访到其中一位出院病人,这位男病人今年42岁,是家住佛山的广东潮州人,长期在武汉工作。该病人1月17日从武汉回广东,先返回佛山家中,再到深圳弟弟家探亲,18日发病,21日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看病,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的症状相对比较轻,主要是发烧和咳嗽。医院环境好,水平高,医生护士一直鼓励我,让我一直都有信心。”这位病人告诉记者,出院后,他还要进行半个月的居家隔离。他的家人和弟弟全家目前也都在宾馆隔离中,庆幸的是,他们目前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市三医院王方主任医师向记者介绍,该出院病人现在是发病的第16天,共住院13天。“1月18日发病,21日就医,27日退烧,保持正常体温已有一周。核酸化验结果已经连续两次送CDC检验达标,症状基本消失,通过医院专家组评估,已经达到出院标准。这位患者住院期间心态比较好,很乐观。我们医护查房时也会给病人做一些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让他们吃好、睡好、休息好,保持足够的免疫力,保持心态平稳乐观,这有助身体的恢复,这位患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深圳新增38例确诊病例

  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月2日12时-2月3日12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8例。累计报告确诊245例病例中,男性116例、女性129例。

  按照病例管理地区划分,南山区50例、福田区45例、龙岗区38例、宝安区30例、龙华区27例、罗湖区17例、光明区8例、坪山区5例、盐田区3例、大鹏新区2例、其他(指由机场、车站、码头、关口、路卡等直接送往定点医院的)20例。

  目前,重症24例、危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出院10例。

  23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670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随着近日返深的人越来越多,更多“难啃”的骨头即将摆在我们面前。钟南山在2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来10天至2周,疫情或现高峰。市卫健委将继续及时更新疫情动态、播报深圳防疫相关措施,希望市民时刻保持警惕。

  这新增的38例个案为:

  1.28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宝安。1月16日前往武汉,19日驾车到孝感,24日返回深圳。当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56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洪湖。1月21日驾车前往仙桃,22日返回洪湖,25日驾车到深圳。22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36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南山。1月23日前往澳门,24日返回深圳。26日发病,2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4.33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宝安。1月21日前往湖南岳阳,22-25日曾密切接触一位新冠确诊患者(该患者从湖北荆州出发,到岳阳与其见面),25日自驾回深。当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5.70岁男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19日前往深圳。20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6.76岁男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2日前往深圳。当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7.59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荆州。1月21日前往深圳。24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8.57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8日在深圳龙岗参加完酒席,前往惠州及坪山坑梓老家,短暂停留后驾车返回福田家中。29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9.(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同事)48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无湖北活动史。1月25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0.41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4日前往黑龙江哈尔滨,26日返回深圳。当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1.(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61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1日前往深圳。22日发病,2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2.(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母亲)60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鄂州。1月22日随儿子到武汉乘车前往深圳。30日,在密切接触者采样检测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随后入院,31日发病,目前病情稳定。

  13.45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返回深圳。30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4.(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女儿)17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返回深圳。28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5.(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67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0日前往深圳。24日发病,2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6.(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40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4日前往黑龙江哈尔滨,26日返回深圳。29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7.(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父亲)50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罗湖。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天门, 23日返回深圳。25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8.(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母亲)50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罗湖。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天门, 23日返回深圳。3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9.37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岗。1月18日驾车前往湖北安陆,24日经湖南株洲,25日到深圳。26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0.(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女儿)12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8日前往武汉,19日到达河南南阳,23日驾车到湖北孝感,25日返回南阳,26日回到深圳。2月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1.(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孙子)8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宝安。1月11日前往湖北黄冈,27日包车前往江西南昌,28日抵深。2月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2.34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岗,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16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3.(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女儿)7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光明。1月19日前往河南固始,20日到武汉,21日返回固始,27日离开河南,28日抵深。3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4.(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丈夫)43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华。1月18日驾车前往武汉探亲,23日返回深圳。27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5.(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小姨)53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19日从武汉到深圳。1月28日发病,1月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6.(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41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19日前往深圳。18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7.35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无湖北相关旅居史。23日前往广东陆丰老家,30日返深。26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8.58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0日前往深圳。29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9.56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光明。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1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0.(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31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南山。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3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1.(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儿子)13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随家人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回深。30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2.33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罗湖。1月19日前往湖北孝感,24日返回深圳。30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3.66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罗湖。1月19日前往武汉,20日返回深圳。31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4.36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宝安。1月18日驾车前往河南洛阳,在湖北省内高速服务区停留就餐,23日到深圳,27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5.(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儿子)31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华。1月17-19日驾车前往湖北洪湖,20日到仙桃,22日返回洪湖,25日到深圳。30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6.35岁男性患者,常住湖北枣阳。1月22日从武汉驾车到湖北襄阳,25日到深圳。20日发病,27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7.(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岳父)65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华。1月16日前往湖南冷水江,27日从邵阳到深圳。26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8.40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南山。1月17日驾车前往湖北武汉、孝感,24日返回深圳。30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新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已找到

  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深圳新增27个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出现病征期间曾经逗留。这些新确诊病人已经全部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新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已找到,正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疾控工作人员也亲自对病人住所和公共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杀,并为小区的日常消毒提供了专业指导。市卫健委提醒市民要做好日常防护,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27个新增场所名单:

  福田区(6个)

  益田花园

  笔架山公园员工宿舍

  上步中路盛夏公寓

  莲花北村

  上沙东村八巷

  新洲四街香江西苑

  南山区(5个)

  白石洲新堂花园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宿舍楼

  南山街道学府花园

  沙河街道华侨城东组团小区

  蛇口街道豪方泽公寓

  宝安区(5个)

  宏发世纪城

  泰华商业城

  新安街道甲岸村

  满京华云著花园

  星曜名城B栋

  龙岗区(5个)

  布吉新三村

  布吉慢城

  西环路八约1街龙富花园

  华策中心城

  金龙豪庭B栋

  光明区(3个)

  新陂头村新美一村

  宏发上域

  薯田埔村福南路华业苑

  龙华区(2个)

  南国丽园

  星河丹堤

  罗湖区(1个)

  中兴路88号汉庭酒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