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花展花海惹人醉 鹏城美丽喜迎春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1 11: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呈现的凤凰飞羽图案。


装点一新的莲花山公园南大门。

五洲宾馆周边五色斑斓的花带。


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海成了市民打卡地。


花境——浪漫之约


人民公园月季花展吸引众多市民赏花。

  精雕细琢布精品,鹏城街头年味浓。昨日,记者行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在风中摇曳,一处处自然又精致的艺术花境如诗如画。据悉,近日,深圳组织开展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随着迎春花市全城“开张”、公园齐齐扮靓、迎春灯光作品被点亮,深圳开启欢乐、喜庆、祥和、美丽的迎春模式,将以整洁优美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到公园看浪漫花展游美丽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公园,一进门就看到,以月季花为主题,结合白色马车、艺术花境等元素,打造出的“浪漫永恒”花园。人民公园管理处园容部部长何亨辉告诉记者,公园将在1月22日至2月8日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花园,布展面积约4万平方米。同时,设置了丰富的音乐表演、插花表演、月季科普知识展览等文化活动,并引入茶饮、花集等服务。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展首次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在莲花山公园南门处,扑面而来的是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莲花山公园是市民春节游园的好去处。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里装饰了5000串小灯笼与2400个大灯笼,公园出入口、山顶广场等重要的景点以摆花、主题花境等形式进行装点。

  在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约1.2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和4600平方米的醉蝶花花海正同时盛放,花期覆盖春节假期。园博园南门广场上布置了约4000平方米的“园舞曲”大型花景,公园西门则以每年冬天飞来深圳过冬的黑脸琵鹭为主要造型,设置了约200平方米的坡面模纹花坛,非常精巧与别具一格,将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绝佳景点。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2家公园花卉布置总面积约7.45万平方米,悬挂大小灯笼约1.5万个(串),春节假期将全面加强园容管理,为市民游客提供美丽的游园环境。

  漫步花景大道赏璀璨夜景

  除了公园,深圳的道路绿化景观也是焕然一新。记者看到,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已完整呈现“凤凰飞羽”图案,花带连贯大气,道路两侧的路灯杆以及树冠上挂满红灯笼。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从上海宾馆至园博园段,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以红色为主色,串联搭配黄、粉、橙、白色的植物,春节期间,种植的鲜花均将盛放。在沿途各个路口,精心搭配了花境,形成花园路口。

  市民中心前的水晶岛处,已是一派喜气洋洋,到了晚上更是灯火璀璨。水晶岛东西两侧共设置了12个高10米、直径4.5米的巨型大红灯笼,中心区域设置了直径为2米和1.5米的节日气球约600个。

  据统计,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各区(新区)在320多条市政道路灯杆和40多座人行天桥悬挂灯笼共约12万个,在重要路段、节点行道树悬挂小灯笼约4.5万串。在广电大厦和新闻大厦外立面设置巨幅迎春壁画,在深南中路(上步路-红岭路段)设置节庆灯饰等。深圳还将利用现有楼宇媒体立面,配合福田、南山及宝安区主题灯光表演播放春节氛围动画;在各区其他楼宇媒体立面以及LED屏幕播放迎春氛围视频,营造其乐融融的欢乐景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