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征兵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6 12: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c101433d-05e6-47be-93a6-1596010fb1fb_jpg.jpg

1月15日晚,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大学举行。

  昨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针对征兵制度调整改革为“一年两征”的实际,结合大学生军训即将结束的现实情况,深入深圳大学新生军训现场开展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大讲堂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军队大熔炉,助力强军伟业。

  市征兵办主任、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现场表示,今年将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补,与往年相比,征兵也有了“春招”,深圳青年不仅多了一次机会和选择,更多了一次参军成功的可能性。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其中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2月中旬起运新兵;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

  在征集对象上,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类各级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就大学生而言,参军入伍,是当代青年应尽的义务。”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勉励深大学子勇敢地拥抱绿色军营,在军营这个火热的大熔炉里历练成长。

  当日,市征兵办结合深圳大学新生军训这一有利时机,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推向高潮。

  市征兵办表示,即日起市及区征兵办咨询电话开通接受社会咨询。市征兵办:83353522、罗湖区征兵办:82672806、福田区征兵办:83871258、南山区征兵办:26400154、盐田区征兵办:25206111、宝安区征兵办:27788204、龙岗区征兵办:28924594、龙华区征兵办:23339797、坪山区征兵办:89322257、光明区征兵办:27405749、大鹏新区征兵办:28336846。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