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市花怒放 邀您打卡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10 12: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深圳簕杜鹃花展今日开幕,主会场设在莲花山公园。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2023深圳簕杜鹃花展今日开幕,将持续至11月19日。自1999年以来,深圳每年都会举办簕杜鹃花展,今年是第25届。今年花展除了莲花山公园主会场外,还新增宝安区簕杜鹃谷公园分会场。

  本届花展在莲花山公园设有企业展园、高校展园、毓秀园(簕杜鹃专类园)三大花园展区,展出簕杜鹃280余种,整体呈现簕杜鹃的花文化。据介绍,簕杜鹃是国际公认的优秀园艺花卉,除了颜色丰富多彩,应用形式也多种多样,可以攀爬到墙上、树上,形成空中风景;也可以嫁接,一株簕杜鹃开出五六种颜色的花;还能一片一片地种植,形成花海;也能孤植,一株簕杜鹃就能形成一处景观。簕杜鹃的这些应用形式都能在本次花展上看到。

  宝安区簕杜鹃谷公园是全市首个以“簕杜鹃”为名的主题公园,依托簕杜鹃谷现有空间及地形,以簕杜鹃品种、盆景展示为主,打造国风场景,展示150多种簕杜鹃品种,设有六大必打卡花境及20多个主题文创摊位等。

转存图片

山海有诗意 书香最深圳

  以“书山花海”之姿展示深圳“山海连城”之美。记者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了解到,2023南国书香节暨第五届深圳书展以“山海有诗意 书香最深圳”为年度口号,今日正式开幕。

  作为深圳读书月的重头戏,第五届深圳书展以“奋进新征程 粤读再出发”为年度主题,为期10天,横跨两个周末,采用“1+7”主分会场联动模式,主会场组织600余家全国优质出版机构参展,通过室内户外联动,共展销出版物22万种约159万册。

  书展主会场设于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西广场分南、北两区,共159家出版社设展位展销。其中,北区以综合和专业出版商为主,展陈综合读物品种近1.6万,约18万册,特邀中国出版集团担任主宾社;南区重点展陈精品童书、科技生活、综合读物等,展陈品种近1.6万,约15万册,设置公益、健康、文创、游戏、互动、舞台、休闲七大板块。深圳书城中心城二楼天面连廊和莲花山公园将串联打造露天阅读市集。

  除主会场外,7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以及光明区大仟里购物中心外广场、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等地,打造星散全城的书香之约。

  书店达人,论道鹏城。本届书展将重磅举办“全民阅读·书店之选”十佳书店表彰大会,特邀全国优秀书店代表共聚深圳,探讨书店行业在融合创新、营销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共促行业发展。文化名家齐聚深圳,书展还邀请了贾平凹、周国平、阿来、毕飞宇、濮存昕、朱迅、白茶、祝勇、海漄、张小娴、李尚龙、刘畊宏等40余位重磅嘉宾汇聚深圳,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文化沙龙等活动,打造全民阅读盛会。

  优惠购书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购书狂欢节,本届书展将为市民读者奉上全年最丰厚的文化惠民福利,组织235家出版机构进行促销让利,出版社让利高达35%,叠加深圳出版集团让利实现全年最低折扣力度。本届书展优惠活动可与读书月专用文惠券叠加使用,最低实现0元购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