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铁骑护考 “泰酷辣”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9 12: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在福田区梅林片区考场的送考队伍中,出现感人一幕:为表示对交警连日来顶着酷暑为考生护考,深圳城院教育高考复读学校将一面“铁骑护考担道义,丹心育人警民情”的锦旗送到福田交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多年以来福田交警大队民警为城院学子护考的感激之情。 

转存图片

我市各考点保障有力服务暖心

  昨日,是2023年夏季高考第二天。记者从招考办获悉,全市共选聘考试工作人员8450人,投入到高考服务中,各考点全力做好考务组织和综合保障工作,助力考生轻松自信应对高考。

  连日来,深圳天气不稳定,持续有雷阵雨。全市各考点均设置了“风雨长廊”,全面提升保障服务能力,打造“暖心高考”。在宝安中学考点,记者看到校内外均安置了连廊式遮阳伞,方便考生和场外的家长。还为考生准备了大量雨伞、毛巾、鞋套和若干新校服,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为让考生吃得健康、营养、安全,各考点学校加强了食堂的管理,全力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务主任陈美英介绍,食材上,学校严把进口关,所有食材索证索票,且通过南山市场监督局和第三方监管公司的安全检查,必须保障安全新鲜。

  考试期间学生的心理辅导是不少考点及高中学校的服务重点之一,在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学校党委书记崔学鸿以及高三年级主任、全体高三班主任全程送考,陪伴、鼓励高三学子沉着应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