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在深圳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8 12: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引发热烈反响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昨日在深圳开幕。

  昨日,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在深圳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本届论坛正值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各大参展机构及与会人士间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文化强国建设的时代号角,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助力推动我国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

  科技创新引领,建设文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心潮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文化发展的定位,让我们更加坚定所从事的是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能够让老百姓受益的行业。”数字中国展区相关负责人郑洵表示,此次参展,希望能够在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广上运用更多现代科技创新手段,让更多人能跨时空、跨领域感受古今各地文化和人类文明的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文化强国,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华为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对国家未来文化发展充满信心的同时,也将致力于在建设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进程中,贡献更多创新力量。

  “作为文博会参展企业之一,我们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建设的牵挂与重视,也深受鼓舞,激励着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华润网络(深圳)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李超表示,作为华润数科消费互联网业务的重要支撑,华润网络致力于以数据、算法、技术为驱动,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产生规模化社会价值。“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建设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听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发来贺信,我们作为此次参展的文化科技企业之一,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鲸世文化品牌创始人兼任CEO杨利堃表示,作为国内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实践者之一,该公司始终致力于以科技赋能文化领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挖掘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以其为核心内涵,以产品为载体,助力中华优秀文化传播至国际,助力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我国传统文化深化衍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讲好中国故事,筑牢文化自信

  “每当我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中国艺术家在国外跳民族舞,展现传统文化习俗的视频,总能被我们国家的文化底蕴深深感动。”文博会四川展馆参展商、四川新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邓宇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发来的的贺信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他说,今年文博会上非遗展品比比皆是,四川展馆也展出了系列三星堆文物复制品,一批丰富的考古成果,都是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华灿烂文明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作为专注文旅文创产品开发运营的全国性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持续输出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服务,筑牢我们的文化自信。”上海好励文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缪仁好说,该公司将继续吸收、消化、阐释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开发推动更多创意产品出海,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企划总监谢志辉表示,中华民族在发展的历史长河及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积累了辉煌的文化成果,中华文化宝库是中华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脊梁。“有幸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承好、发扬好、传播好优秀的中华文化。我们将以辉煌的民族文化为灵感源泉,以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创新方式,以人民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创作出更多能激发民族认同感、民族自豪感的优秀文化作品,融入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去。树立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引发深圳文化界热烈反响


6月7日,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在深圳的文化界引起热烈反响。文化界人士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勇毅前行,高擎中华文明火炬,走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把握时代脉搏 谱写精彩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出明确的要求,催人奋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方向。作为美术工作者,我感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今后要更好地承担起新的文化使命,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指示精神,一方面深化文艺理论和创作研究。在创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时代脉搏,创作出一批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典作品,谱写中国美术的精彩篇章。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守正创新,努力开拓新时代大湾区美术馆事业的新天地,并推动中国美术由“高原”迈上“高峰”,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罗湖美术馆馆长于延丰:继续推动美术馆高质量发展

  在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以及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罗湖美术馆作为深圳重要的公共文化场所,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基层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肩负着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培育了一系列文化展览品牌,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提升国民素质、激发创新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美术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动美术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文化参与程度,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大学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院长高建平:将历史宝藏变成现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贺信,让我们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文化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现代社会,要对传统文化实现现代转化,将历史的宝藏变成现实的力量。

  时值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之际,深圳要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文化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就。我们也要意识到,这是一个文化大发展的时代,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增强历史使命感,在文化建设和文化创新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用喜闻乐见形式弘扬中华文化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广阔海洋中汲取养分,在传承中求创新、求发展,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文化的精气神。作为“世界语言”的交响乐,可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有天然优势。多年来,深圳交响乐团在不断精进艺术水准的同时,加强原创交响乐精品生产。《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我的祖国》《英雄颂》等一批原创交响乐作品随着深交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巡演,传递出了深圳文化“好声音”。近期,我们在深圳交响乐团的内部还形成“古诗词热”,进一步深入学习传统文化。大家形成这样一种共识:让高度的文化自觉成为文艺精品创作、中华文化传播的原动力。

  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军:人人参与让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文化是根,文化是魂。伴随着深圳城市建设的持续发展,深圳人对这座城市历史文脉的求知欲,对“深圳人”文化身份的认同越来越强烈,深圳文博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未来,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举办更多跨界活动,聚合资源,为深圳发展凝心聚力。

  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文明资源。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21年底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考古调查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对合作区进行全面踏查,同时开展窑址专项调查,考古调查成果展于2022年6月推出。这一展览社会反响非常好,深圳人对深圳考古、历史的热情高涨。全社会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非常令人振奋。事实上,保护文化遗产仅仅依靠政府、传承人是不够的,只有人人参与,才能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生机勃勃、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鹏:讲好深圳故事 传递奋斗精神

  开放包容,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令深圳文艺界备受鼓舞。作为一家在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电影内容生产企业,我们认为深圳发展文化产业迎来了更大机遇,一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深耕本土文化,讲好深圳故事,传递青春火热的深圳奋斗精神。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出品、拍摄过多部讲述深圳故事的院线电影,通过影像的方式传递深圳精神,赓续文脉。今年暑假,聚焦深圳校园街舞题材的儿童电影《萤火虫的天空》即将上映。该片全程深圳取景,把深圳的地标、文化场馆进行展示,弘扬深圳文化,宣传深圳城市形象,打造“深圳造”精品影片,同时也希望用社会中的真实事件来讲述老师、朋友、家人之间和谐共处的正确方式,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传播社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在文博会各分会场引发热烈反响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昨日下午在深圳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信表示热烈祝贺,这一消息在文博会各分会场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民营文化企业管理者,我将以负责此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为契机,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在青苹果直播电商产业园采取直播平台+产业园区的模式,以大数据场景直播拓展对外贸易市场和客户,将该基地打造成为大湾区首个以直播电商为特色的国家品牌文化贸易基地,形成文化创意产业链高度融合的文化贸易服务链,开创大湾区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青苹果直播电商产业园总经理 吴泽彬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贺信振奋人心,为我们做文化产业平台运营的园区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通过园区平台及系列服务,促成园区内产业链上中下游不同生产环节的有效融合,提供灵活办公空间、公共设施、政策资金等,为文化企业做好系统服务,激发园区内企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我们的能量助力文化繁荣,争取为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的园区运营发展做出先锋性探索。

  同时,作为此次文博会福田区七大分会场之一,我们T8旅游创意(保税)园是深圳首家文旅定位的分会场,举办了文旅跨界高峰论坛和展览,展出提取深圳传统文化元素、结合现代人民消费需求、借助当代科技手段打造的产品,希望通过跨界对谈及交流,促进更多文化交易。

——深圳市瑞丰创新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百祥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贺信,对于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国的总体目标,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继续努力在文化产业领域深耕发展,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散发时代新韵。

——深圳文化创意园文博会分会场项目负责人 李茜

  中芬设计园是深圳和赫尔辛基两个国际“设计之都”结为友好城市以后,由两地政府倡议在深圳设立的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今年恰逢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也是中芬设计园第九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我们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继续为“设计之都”深圳和“首善之区”福田贡献更多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中芬设计园总经理 陈洁

  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致贺信,我们备受鼓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文化瑰宝和设计灵感的重要来源。本届文博会,吉虹产业园分会场将在园区7楼打造一个非遗艺术空间,举办一场沙龙,邀请嘉宾探讨非遗在空间设计中的应用;还将打造一个非遗互动手作馆,免费向市民开放,邀请大家亲身体验传拓、皮影、竹编等非遗技艺的魅力。文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广泛传播设计之美、非遗之美,让更多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吉虹创意设计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助理 于晓山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我们非常激动,更感赓续中华民族文脉、建设文化强国,吾辈有责。

  大芬油画村是文博会的第一个分会场,也是全国最大的油画生产和交易基地、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每年的文博会和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是大芬油画村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大芬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国际艺术街区的驱动力。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把“中国油画第一村”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 张可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担负起以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强国建设重任,积极发挥文化产业园区支持和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持续做好园区服务,引导和支持文化企业应用前沿科技赓续历史文脉,并助力我国文化产业出海,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中国文化。

——龙岗区天安云谷战略部总经理 张学聪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发来的贺信中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让我们备受鼓舞。

  2013文创园将牢记使命、坚守初心、持续创新,聚焦全球数字化创新浪潮,在数字动漫、创意设计、新媒体等领域持续布局发力,以数字创意孵化载体为集聚导向,积极主动发挥产业动能,做好文化产业平台与政企之间的桥梁,为深圳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深圳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发展部总监 郑耿城

  听闻贺信,我们备受鼓舞。作为获得省级文化产业创建资格的文创产业园区,未来,万科云设计公社将继续营造和凝聚“文化的力量、艺术的力量、设计和创新的力量”,向社会不断输出着丰盛的创意产业成果。

  这次,也非常感谢深圳市、南山区各级政府及领导对设计公社的认可和支持,使得万科云设计公社有幸参与到文博会。秉承“以新的文化发展观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举办宗旨,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围绕“设计驱动消费”主题,聚焦于“当代设计、文化与商业热点”,以促进多元消费资源的聚集和融合。

——万科云城项目总 段立文

  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发出贺信,引发深圳书城龙岗城干部职工热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纷纷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谈感想、谋未来。接下来,深圳书城龙岗城将重点策划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相关书籍展销、讲座等活动,在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中,助力全民参与文化强国。

——深圳书城龙岗城董事长、总经理 于辉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可以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增强中国文化的传播。汲取中华文化沃土养分,努力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是我们广大文化产业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塑造竞争优势的关键。

——龙岗区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分会场负责人 罗普

  我们将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通过文博会分会场等活动推动玉石文化取得更大进步,助力文化强区、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负责人 潘维东

  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在新时代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推出Tech Art 科技艺术、Art and Design 文创艺术等多元的艺术形态,推动高质量实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负责人 雷炎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作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奋力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此次华侨城甘坑古镇分会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推出系列活动,旨在促成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负责人 唐莉

  我从事文化产业多年,深切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对文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让我对文化复兴更有信心。我们大田匠作文化村是以深圳市首个以不可移动文物活化引导文化产业发展的文博会分会场,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文化传承与传播,为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田匠作文化村分会场负责人 肖勇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作为年轻一代,只有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来认知中国,才能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珠宝行业中,深圳的地位举足轻重,将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现代工艺,有机融入珠宝设计,彰显中国文化魅力,引领时尚趋势,也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我们将继承历史、开创未来,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以时尚与创新的双轮驱动,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潮IP。

———水贝珠宝集团平台资源中心总经理 易明军

  “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持走自己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弘扬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对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有了全新思考。近年来,深圳文化市场活跃度非常高,文博会一直引领和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文博会,艺展中心将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通过展览、论坛、市集等活动形式,全力呈现优秀文化成果,积极抢抓数字化机遇,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作品市场交易,提升销售量。

———满京华集团总裁 李冠滨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让人倍感亲切,令人振奋,也为我们的工作与事业指明了方向。中华文明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头,“两个结合”是发扬光大中华文化的根本路径。作为水贝珠宝行业的一员,我将坚持“两个结合”,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的论断,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带领公司不断提高软实力与影响力,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深圳市水贝壹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穆英

  美美与共,文化先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时刻谨记传媒人使命,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产业化发展为内核,深化“文化+物资”“传媒+数字文创产品”落地,聚焦纪录片、电视剧等系列拉动产品供应、产业升级,真正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推进中国融合的多元化的发展,发现中华文化之美。

——宏博昌荣传媒集团总经理 韦杰彬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们更有自信将“一元创谷”打造成为南山区智力智能竞技产业联盟业务落地复合载体空间,实现产业集聚效应,构建成为联盟多元业务互通联动的枢纽。

  为进一步推动南山区电竞产业发展,发挥南山区动漫游戏和文化软件等产业优势,未来,“一元创谷”将以文化产业上下游资源为基础,以服务文化科技产业为核心,以赛事及文娱活动为流量入口,聚合电竞、二次元动漫文化、新零售等创新业态,集结体育类、极限类、文化类等体验活动与展览,发展成为青年人创新创业、交流汇聚的新领地。

——深圳一元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皓钧

  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发来的贺信,让第一次加入文博会分会场矩阵的天健云途BIM设计产业园深受鼓舞。虽然天健云途是首次参展,但也深刻体会到滚滚而来的数字化热潮。作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上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将借助大数据以及云应用,实现软硬一体化,利用BIM、人工智能算法等前沿技术,打造以“数字建造·BIM设计全产业链”为主题的全国一流的数字建筑产业园区,搭建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集聚群。

——深圳天健云途数字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程海川

  在文化强国的践行之路上,南头古城将以传承历史文化为基石,开拓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发展自身特色的同时自信拥抱挑战。南头古城作为深圳的一张文化名片,持续推动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相融合,打造具有“特区性、历史感、烟火气、多元化、国际范”的文化地标。未来,我们将通过创新创意方式展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特色及优势。

——深圳万科南头古城项目负责人 黄楠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召开,作为十九届文博会分会场,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外文化交流是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我们园区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将积极参与中澳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文明交流互鉴,为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做出积极实践。此外,我们还将加强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设,培育创新文化人才,推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为文化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未来,我们将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文化强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UTCP大学城创意园集聚区运营总监 葛云雷

  总书记的贺信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们文化企业。总书记对于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些突出特性的归纳,让我们未来的文化作品对于从中国文化的诠释和表现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方特也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深耕主题公园和数字动漫等数字内容领域,潜心研发和创作,创造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科技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全球传播中华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进。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道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艺立方非遗产业园致力于非遗活化,我们努力对接贵州大山与深圳市场,打造“文化+产业”的样本,解锁非遗密码,贯通文化与产业,就是希望在新的起点,争做先行者,交出文化繁荣的新答卷。

——艺立方非遗(文旅)产业园分会场负责人、艺立方董事长 赵禹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武术,是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种文化形态,它既具备了体育项目的共性,又具有鲜明的文化特征,是优秀的民族文化。中华武术通过动作电影在全球广为传播,我们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锁定行业细分市场,将经营重点集中在动作电影,为全球从事动作影视的同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同时也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明。

——大视界分会场负责人、大视界倍搏集团董事长 吴啸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很受鼓舞,也很有信心。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作为一名深圳文化企业的负责人,我要践行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探索具有深圳风格、中国气质、世界水平的文化发展道路和文化管理模式,为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做出尝试。我也要主动关注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相关信息和成果,与国内外文化领域的领导者、思想者、实践者等对话交流,共同规划文化强国建设的愿景和路径。

——深圳市德明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国标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共同财富,我们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深圳是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城市,文化产业也是如此,作为一名深圳文化企业的负责人,我要践行总书记的寄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做出贡献。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受到业界关注,我们将与国内外文化界的同仁、朋友、伙伴等沟通合作,共同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定军山文化产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惠波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觉得很振奋。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深圳是一个年轻、活力、创新的城市,文化产业也是如此。作为一名深圳文化工作者,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中国风格、世界水准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品牌,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贡献。我也要密切关注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最新动态和精彩成果,与国内外的文化同行学习借鉴,共同探讨文化强国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展望。——F518创意园总经理 倪妙绚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软实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我觉得很受教育,也很有启发。作为一名深圳文化企业的负责人,我要遵循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培育具有深圳特点、中国气派、世界眼光的文化人才和文化团队,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做出贡献。我也要积极了解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相关信息和成果,与国内外的文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分享经验、探索合作、寻求共赢。

——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有限公司企划部 洪超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圳滨海艺术中心首次成为本次文博会分会场之一,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深刻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艺术品,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更多力量。让艺术事业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展示出更加光彩璀璨的风采。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副总经理 关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贺信,我深感振奋,也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建设文化强国是我们党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也是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团队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我也将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下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推动文化强国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