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民在大运公园草坪畅享龙岗美好生活节。

  美好生活深圳造。3月18日,备受关注的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在逾10000平方米的大运公园大草坪上,邂逅音乐、油画、咖啡、美食……沉浸式感受龙岗魅力,共赴一场美好生活之约。

  “龙岗GO美好”,四季有精彩

  “咖啡、音乐、美食,以及各种有趣的活动,让这个周末过得很快乐。听说龙岗美好生活节在一年四季有系列活动,我十分期待!”活动现场,市民罗先生品着咖啡,享受着周末闲暇。

  据介绍,龙岗美好生活节围绕“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定位,以“龙岗GO美好”为主题,精心策划了“欣春”“乐夏”“雅秋”“悦冬”四季活动主题,汇集时尚消费、生活美学、科技创新、文旅休闲、带货直播、城区营销等特色内容,融入产业、融入商圈、融入消费,将推出一系列贯穿全年的创意新颖、品味高雅、市民喜爱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视觉标识体系,以鲜明的品牌视觉擦亮龙岗城区新IP。该视觉标识体系中,“龙岗GO美好”口号以灵动巧妙的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中的“O”,以一个活泼俏皮眨着眼微笑的表情呈现。主创设计师介绍,“龙岗GO美好”将代表快乐情绪的表情和字母“O”巧妙结合,是整体视觉标识体系中的超级符号;同时“GO”与“够”谐音,又有奔跑之意,以生动活泼的视觉形式表达了奔向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生活工作在龙岗的市民激动地描述他们心中“美好生活”的样子。“用想象力不断拓展美好生活的领域,用共同奋斗扬起美好生活的风帆,用文化的生长描绘美好生活的色彩,用文明的共识涵养美好生活四季绽放……”小学生李晋善美、赵若桐代表新时代少年发出美好生活倡议,呼吁共同建设美好生活之城。

  美好生活有“菜单”,吃住游购娱任点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包括百余项特色活动,涵盖文化、体育、公园和绿道建设等多个领域,演出、展览、赛事、活动样样精彩,实现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 让美好生活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全域展开美好生活新图景。

  当天,在美丽的大运公园草坪,“风尚生活市集”“半日闲咖啡雅集”“春和艺术森林”“湾区青年艺展”“趣研数智乐园”五大“欣春”主题特色活动也正式启动,满树繁花下大芬艺术家展示原创作品并现场创作,拂面清风带来咖啡氤氲的香气,63家特色市集结合线上购物直播,全面展示龙岗好物的质感与品位,市民朋友也体验了一把在绿色美景中“逛街”的独特感受。

  与此同时,龙岗区多街道分会场同步开展龙岗美好生活节系列活动,以“1+N”的形式共同掀起全城美好生活狂欢盛宴。例如坪地国际低碳城分会场上演了湖畔音乐季活动,献上一场浪漫的低碳美好夜宴。

  创造美好生活,赋能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龙岗建区30年。30年来,龙岗区不断实现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的龙岗,城在景中,人在绿中,神仙湖畔书声琅琅,科技园区创梦闪耀,商业中心鳞次栉比,轨道路网四通八达,文体设施遍地开花,文艺活动繁星熠熠,时尚风与烟火气并重、历史感与现代范交融的魅力城区,正在加速显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打造“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这一全新城区形象IP,将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成果提供具象化、可感知的落脚点,更是为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民生期盼,打造一个旗帜鲜明、切入准确、效果显著的发力点,同时以文化大繁荣赋能城区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省、市、区接连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经济社会运转马力全开、生机勃勃;2023年也是龙岗建区30周年,具有承上启下的节点意义,新时代发展气象万千。”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表示,值此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际,龙岗区着力打造“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把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可触可感可知的幸福,以“美好生活之城”新IP唱响高质量发展主题曲,充分展现龙岗宜居宜业宜游的多彩立面,让美好生活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