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走吧,去梧桐山欣赏“云端仙子”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6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每年三四月,毛棉杜鹃竞相绽放,呈现壮观的花海景观。 

  记者昨日从“罗湖发布”上获悉,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明日将在梧桐山风景区开幕,期间将开展多场特别活动与文艺演出,向全体市民发出了“一场春天的邀约”。

  记者了解到,本届毛棉杜鹃节从3月17日到4月2日,将利用梧桐山独特自然禀赋,打造“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四大最佳赏花景点,同时开展“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创意杜鹃花艺展等六项特别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的生态之美。

  梧桐山的毛棉杜鹃是世界上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同时还是世界上唯一大规模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这里的毛棉杜鹃种群规模及杜鹃园艺品种数均位居全国第一。

  梧桐山风景区峰峦挺拔秀丽,四季风光各异。每年三四月,被誉为“云端仙子”的毛棉杜鹃竞相绽放,渲染整片山林,呈现壮观的花海景观。据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王定跃介绍,近期天气晴朗,梧桐山万花屏下的千年杜鹃王已经进入盛放期,周末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数量已达到单日2万至3万名。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表示,本届毛棉杜鹃节立足梧桐山人文内涵挖掘和城市名片打造,将举办梧桐山音乐会、“梧桐山赋、楹联、景点命名”发布及露营系列文旅休闲活动,主要包括3场交响音乐会、2场民谣音乐会和1场开幕式文艺演出,及登高、写生、露营、汉服秀等活动,让市民朋友在登高赏花的同时,感受梧桐山的文化韵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