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盐梅路盐港东至大梅沙段通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30 12: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盐梅路盐港东至大梅沙段航拍图。

  新春伊始,深圳又一条绝美的观海大道投入使用。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作为深圳市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滨海景观风情展示的重要载体,盐梅路改造工程3公里重点打造段已于日前建成通车,并在道路颜值、功能品质上实现双提升。

  盐梅路整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 工程立足“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理念,车行系统、慢行系统、景观系统全面提升,建设成为自驾、慢行和公交游客亲海体验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该项工程分为重点打造段和其他路段,全长约11.3公里,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其中,重点打造段西起于中兴和泰酒店,东至大梅沙海滨公园,长度约3公里,目前已建成通车。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重点打造段沿线串联盐田食街、大小梅沙、揹仔角等滨海特色旅游景点,山海风光尽收眼底。路面整治、车道改造,配合交通标志、护栏、路灯等配套设施更新,加之慢行桥、人行道等慢行空间的建设完善,使得整段道路在连续贯通、人非分离、照明系统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同时,智慧公交站台、港湾式公交站台的引入,以及生态景观修复、边坡永久加固等工作,将为市民游客打造全新的体验。

  据悉,除重点打造段恢复通行外,天琴湾段、揹仔角至检查站段等其他路段目前仍在封闭施工中。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可提前择路出行,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注意观察沿途提醒标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