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乐享春光 品味一团春意思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4 10: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春节,莲花山公园人流如织,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在暖暖春日下赏美景,玩游戏。 

转存图片
带着家人和宠物到华侨城绿地,择一片翠绿,搭好帐篷,饮茶聊天,嬉戏玩闹,好一段惬意时光。

转存图片
在星空下的沙滩上,燃起篝火,我们一起欢唱、舞蹈、游戏。 

  “深圳人敢闯能拼更会调剂生活,既有干事创业的韧性气魄,也有闲看云卷云舒的闲情逸致……”昨天下午的莲花山公园暖意融融,风筝草坪上,张先生和家人搭起了一顶小帐篷,一套便携桌椅放好后便坐在树荫下,几块慕斯蛋糕和两杯咖啡极为精致,让此刻的山风也多了几丝甜美。

  在帐篷中玩耍的儿子突然追着足球跳了出来,惹得张先生一脸笑意,他补充道:“刚出来打拼的时候春节要回老家,这些年把父母接到了这里,在深圳过春节越来越有家的味道,身边留深过年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自从深圳的公园可以搭帐篷后,我经常带家人过来,大半天就陪他们消磨时光,吹吹风放空自己。春节了,还可以抽空想想今年怎么干,事业、家庭都得有个规划。”末了,张先生的话更像是自言自语,“在深圳过春节,挺舒服的……”

  深圳是一座典型的移民城市,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春节的“空城计”一去不复返,城市街头巷尾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只不过这股“年味儿”有别具一格的深圳“味道”。

  落日时分,深圳湾公园内海风清冽,沿着滨海休闲栈道一路西行,三三两两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不时有“全副武装”的骑行爱好者经过,劲爆的音乐也随之带起一阵有节奏的风。秦先生是一名程序员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价格不菲的爱车如同他的第二双腿,去年春节,他和同伴骑行打卡深圳绿道感触颇深,“一路骑下来有种重新认识深圳的感觉,很奇妙!今年我们又约了结伴打卡,收获超出预期。”秦先生坦言,在深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这并不妨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休闲方式和度假空间,干事创业能“卷”,闲暇娱乐会“躺”,深圳人的诗和远方藏在城市每一个不经意的角落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到达,这样的春节应该算是深圳人自己的假日特色。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