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童心献礼迎国庆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1: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坂田街道万科城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献礼迎国庆”系列活动。现场开展了“国庆知识我知道”抢答赛、“我爱祖国主题绘画展”“童声献礼祖国妈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幼儿园的孩子们时而化身小小艺术家,时而是小小歌唱家,时而又是小小建筑师,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转存图片

6大书城办86场主题活动

  国庆假期将至,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深圳书城精心打造国风文旅嘉年华,联动6大书城,线上线下共开展86场主题文化活动,带领读者云游大千世界,阅享国庆假期。

  记者从出版集团了解到,国庆假期,6大书城将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其中,罗湖书城将“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联展,为读者带来沉浸式的阅读学习体验;龙华书城则将设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图书专区,陈列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历史等领域的1000余册精选图书。

  中心书城将以浓浓国风为特色,打造“这里是中国”国庆主题展,精选上百种中国历史读物,带领读者领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之美;推出2022深圳读书月经典品牌“年度十大童书”百本主题展,为读者奉上一份心选书单。此外,中心书城还将特别邀请王国猛、秦锦屏、南兆旭、禹国刚等文化名家,在线推出一系列名家分享会直播,并联动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在线举办“2022欢度国庆”国风专场朗诵音乐会,与读者共赴云上精神盛宴。

  南山书城以国学为主题,将举办“青少年趣味小课堂——人事物里的中国史”“学童书苑”爱国主义绘本故事会、“书·乐沙龙”《大国重器》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阅读活动,为读者带来满满国风感的文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城推出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贯穿整个国庆长假,“仰望星空”科普主题模型展、“观星攻略”科普主题书展、“天问观星”科普主题长廊、“守护蔚蓝”海洋科普电影放映夜等科普主题活动届时会陆续推出。

  山河壮阔,秋韵流芳。假期期间,龙岗书城策划开展“行走的书城”主题系列活动,将推出人民文学《红星照耀中国》国庆主题展、古尔纳经典作品主题展、“大英博物馆”文创主题展等7个静态展览,以及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复赛、“书城寻宝”活动、“阅会星期六”葫芦丝音乐会、“花YOUNG龙城”青少年文艺汇演等8个特别活动。

  除主题图书展,龙华书城还将举办“对话大家”“国学双语大讲”“书城奇妙夜——与书共眠”“三重奏烛光音乐会”等经典与特色品牌活动,让浓浓书香陪伴读者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国庆假期。

守护消防安全消安委提前部署

  为确保国庆期间市民、游客消防安全,深圳市消安委会部署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八项工作”即:开展火灾形势分析研判、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开展“不放心”区域巡防盯防、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提醒、开展单位自查自改行动、开展强化值班值守行动、开展火灾防范宣传教育。

  同时,市消安委会联合市安委会印发《深圳市“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方案》,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城中村、公共娱乐场所、人员集聚型厂区等十类重点场所,重点排查整治消防车道、逃生通道、违规住人等十项内容,每周汇总排查整治情况,每月通报整治成效;制定集中隔离场所消防安全“五十问”,组织74名涉疫场所专班人员对全市隔离点开展全方位体检。

  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小镇拥有300多家民宿,近日,防火监督员先后对小镇民宿、餐厅进行检查。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也先后到辖区的超美工业园、朝阳围村实地检查。

假期天气总体平稳

  市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我市(含深汕)天气总体平稳,无大范围强对流、暴雨和台风直接影响。假期前期和后期天气不稳定,有(雷)阵雨,中期晴热干燥。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伴有7-8级短时阵风,气温26℃-32℃。国庆假期前期(10月1日-2日)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 25℃-31℃。国庆假期中期(10月3日-5日)晴天炎热,天气干燥,气温26℃-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其中4-5日风力微弱。国庆假期后期(10月6日-7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4℃-29℃。

  市气象台提醒,9月30日至10月2日我市可能出现雷暴、局地短时强降雨和短时大风,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国庆假期前期和后期有(雷)阵雨,雨时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深高速发布出行指引

  国庆假期将至,昨日,深高速发布国庆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出行指引,据了解,国庆假期车流出行高峰自昨日起已开始,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国庆节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

  据预测,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日的8点至20点,其中14点至17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日下午18点至24点及10月7日下午14点至19点。

  假日期间,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莞佛高速五点梅至沥林西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此外,在深圳地区,因南光、龙大(罗田以南段)、盐排及盐坝高速已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高峰期市民需谨慎行驶。去年以来,广东相继开通了韶新高速、云茂高速、吴湛高速大丰华高速一期等多条新高速,深圳外环高速二期也于2022年1月1日正式通车,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深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25万人次,日均发送29.5万人次,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48万人次。其中高铁预计发送旅客289万人次,日均发送26.2万人次;普铁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3.27万人次。据了解,国庆期间客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假期前期以深圳为中心向省内周边城市及邻省城市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