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蜜柚大卖 喜上眉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3 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又到了蜜柚飘香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新新联村的夏围村小组陈桂木蜜柚种植基地,只见绿树掩映间,一个个沉甸甸的蜜柚压弯了枝头,果农们小心翼翼地将蜜柚从树上采摘下来,装满担子,挑回果库,待买客上门选购。

  蜜柚三五成群挂满枝头,长势十分喜人,迎来了本年挂果丰收日子。蜜柚卖得好,收入大大增加,村民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转存图片

网红主播带货深圳帮扶好物品

  今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记者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了解到,9月23日至24日,深圳携手对口帮扶地区开展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共庆丰收。届时,江西红心猕猴桃、贵州黄金百香果、新疆哈密瓜、汕尾庆家红丝苗米等大批来自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将亮相各大直播间。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主办,深圳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承办,以“线上欢乐购 喜迎丰收节”为主题,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联合直播。活动主会场直播点设置在深圳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邀请网红主播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同时在深圳各区(新区)消费帮扶中心、深圳对口帮扶地区设置分会场,形成直播矩阵,共同向广大消费者推介深圳消费帮扶特色好物,进一步提升帮扶产品知名度,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展现消费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主会场直播间每天将推出一道生津润肺的美食菜品,分会场直播间则会根据季节特点推出应季产品,并开展不同形式的产品促销活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消费帮扶特色好物。

丹桂飘香 “三秋”正忙

  故园应露白,凉夜又秋分。北京时间9月23日9点4分,太阳到达黄经180度,迎来今年的“秋分”节气。《春秋繁露》有云:“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这一天,日夜均长,此后白天越来越短,夜晚越来越长,气候将由热转凉。

  岭南地区,传统客家人有吃秋菜的习俗。秋菜是一种野苋菜,采回家同鱼片一起制成秋汤以滋润身心。同时,客家农人也有吃汤圆的习俗,且用细竹叉扦起十数个不包馅的汤圆用着置于田间地头,名日“粘雀子嘴”,免得雀子破坏庄稼。

  秋分是自然界阳消阴长的“分水岭”,习习秋风虽然宜人,但稍有不慎,就会引起伤风感冒等疾病。因此,年老体弱人群要及时地增添衣物,防止秋寒伤人;而对于健康人群或者青壮年,则只需少量增添衣物,遵照秋日人体“阴精内蓄、阳气内守”的需要。

  从2018年起,秋分还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时节,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始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忙碌,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正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秋分既是秋收冬藏的终点,也是春耕夏种的起点,中国华北地区有农谚所言:“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由此可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既是对凝结着“二十四节气”的古人智慧的致敬与传承,也体现了当代中国人顺应自然规律和适应可持续的生态发展观。

光明欢乐田园举办丰收节活动

  今日是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光明欢乐田园将围绕“庆丰收·迎盛会”的全国主题,在国庆节举办2022第四届“大地丰收节”主题活动。

  深圳光明欢乐田园占地5300亩,其中基本农田3100亩,是深圳最大的单一连片农田种植基地。光明欢乐田园打造千亩稻香和百亩向阳花海农田景观,并首推“共享农场”体验项目,“圳”品采摘体验、两大主题露营会、后备箱文化市集等庆丰收活动内容,以科技种植、丰收果实、丰收活动庆丰收迎华诞。

  据悉,光明欢乐田园还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系列大地丰收活动。市民们可以在千亩稻香田里追风撒欢,打卡拍照看“丰”景,百亩向日葵花海中庆华诞,6000平方米欢乐采摘园里采摘光明甜玉米、甜瓜、西瓜等“圳”品蔬果。

  在国庆期间,欢乐田园还首推8000平方米的“共享农场”,供深圳市民体验自在耕耘、自然收获的田园生活。依托“深圳最大田园户外露营基地”,欢乐田园将在草坪市集和奇境花园两大营地分别推出“风吹稻田”主题露营会和“复古拾光音乐会”精致露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