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桂庙路西行隧道近期通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2 11: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桂庙路西行隧道使用3D数字化智能摊铺路面。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行隧道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路面沥青面层近期顺利铺筑完成。该工程预计将于近期通车。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前海自贸区临海大道,向西横穿前海自贸片区,跨越月亮湾大道,经桂庙路与滨海大道相接,全长约5.4公里,为城市快速路标准,采用地面、地下双层道路布置,地面道路布置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与滨海大道辅路相连;地下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加连续集散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国内在建与地铁共线距离最长的明挖施工城市地下道路。今年2月,项目东行隧道已先行实现通车。

  据了解,为更高效高质完成项目建设,桂庙路项目在西行隧道建设中,积极探索和使用3D数字化智能摊铺新工艺,通过三维建模将道路设计线导入3D控制系统来实现精准化施工,实现完全自动控制摊铺高程、厚度、坡度的控制。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新工艺的应用也标志着深圳市路面施工向数字化、智能化更进一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