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演示练技能,培训促提升——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0 09: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抓实做细龙岗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全区卫生监督机构指导和培训开展辖区监督协管工作的技能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前哨作用,近日,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2022年龙岗区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工作培训会,全区卫生监督机构协管工作负责人和卫生健康协管专家近30人参加。

  部署工作,明确目标

  会上,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综合科对2022年龙岗区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提出可行的工作方法,并针对协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巡查工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此外,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对第一季度监督协管工作督查的重点提出了建议。

  培训业务,提高技能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协管工作负责人对新启用的国家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报告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监督协管本底维护、线索上报、各项目内容的录入规则和审核管理等方面内容,并针对协管机构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可行的工作建议。

  演示系统,提升实效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协管专家对国家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报告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介绍了系统功能和管理,模拟了协管巡查填报全过程,演示了线索上报、回访任务、无证档案等功能板块的使用。演示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抛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现场开展头脑风暴。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良好。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责任,进一步规范了龙岗区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工作,提升了辖区卫生监督机构指导社康中心的业务能力,为基层社康中心进一步发挥前哨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赖双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