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紧抓“四项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19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卫生监督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根本宗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卫生工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要求,扎实有序做好规定动作,突显特色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局党委一班人亲自抓、负总责,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督促各支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强化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印发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局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动全体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加强思想发动,引学、带学、促学。目前,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7次;局党委书记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实际,以《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的党课,号召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党史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1次,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41次。

  二、有序开展,促进见行见效。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安排统一筹划,并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党史学习计划指引,下发《市卫生监督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表;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并以党内学习带动科室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扎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同时,持续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三、落实落细。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阶段,各支部组织党员突出重点潜心自学。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百年党史主题开展学习,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史专题“微党课”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莲花山,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妇委会组织前往党建公园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凝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开展了以“学习党史践初心,勇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党课”竞赛活动,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经历,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独具特色的“微党课”;七一前夕,局党委专题研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事宜,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7月1日上午8点,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17楼智慧指挥中心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全局累计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40次,各党支部共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1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89次。

  四、丰富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百余册,组织各支部及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市委卫生工委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市卫生监督局两名同志在“学党史、跟党走、作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和“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拉歌活动,全局近50名同志以艺术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制作成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展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向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3名优秀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月1日下午,在新城大厦东座18楼会议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现场表彰了35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优秀党支部及11名“微党课”竞赛获奖选手,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初心、奋力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