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召开2021年全市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3 15: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落实我市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强化依法执业和服务意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维护良好的医疗服务市场秩序,5月11日下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在新城大厦东座1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会议,全市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法人代表)、院长,以及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督科科长、副科长共约210人参会。会议由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郭志勇主持,蔡本辉局长讲话。

  会上,市卫生监督局对2020年深圳市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及医师的行政处罚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郭志勇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疗美容专项治理、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民营医疗机构管理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随后,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依法执业的责任感。各医疗机构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树立依法执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领导和管理,切实把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

  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正确树立依法执业的严肃感。各社会办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执业工作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要端正办医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绝不容许存在唯利是图、盲目乐观、麻木不仁的不良管理心态。

  三是要深入教育引导,持续强化依法执业的使命感。各社会办医疗机构要深入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意识,使医务人员知边界、明底线、守红线。另外,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执业的工作水平。

  2021年,市卫生监督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和标本兼治的理念,紧紧围绕民生热点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法不放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我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和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权益,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贡献卫生监督力量。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