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两防两控”——省卫生监督所深入坪地街道企业检查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18 10: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防范冬春季节企业职业中毒的发生,同时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省、市、区级卫生监督机构等相关专家赴龙岗区坪地街道开展督导检查及调研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深圳市京泉华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职业病防治、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结合冬春季节寒冷天气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给企业提出“两防两控”的建议。

  一是职业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冬春季节是各类职业性化学中毒高发的季节,企业应严格控制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按照“无毒替代低毒、低毒替代高毒”的原则,改用无毒或低毒的原料;作业场所应保持良好的通风,同时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劳动者不能因为天气寒冷就关闭门窗及通风排毒设施。二是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控制。深圳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春节期间大量的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压力,企业应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培训的准备;鼓励员工留深过节,如确需离深的,做好相关备案工作,并按规定对返深的员工进行管理。

  同时,省卫生监督所听取了龙岗区坪地卫生监督分所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解答了坪地卫生监督分所职业中毒调查处置中存在的疑惑,对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

  下一步,坪地卫生监督分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督导辖区内企业做好两防两控工作,保障冬春季节企业劳动者的健康。

龙岗区坪地卫生监督分所   孙晓京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