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0年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餐饮具抽检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7 14: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卫生健康委近期组织卫生监督部门依据《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对全市24家经商事登记(经营范围含餐具清洗消毒)且正常开展生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餐(饮)具监督抽检,现将结果通告如下:

  本次检验项目为沙门氏菌、感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游离性余氯。共抽检24家单位各类集中消毒餐具、饮具360份,种类分别为:杯、碟、筷、汤匙、碗共5大类,各抽72份。其中合格单位20家,合格餐具、饮具349份,合格率为96.9%,其中筷、汤匙合格率均为100%,杯合格率为97.2%,碟合格率为93.1%,碗合格率为94.4%(见附件1);不合格餐具、饮具11份,不合格率为3.1%(见附件2)。已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特此通告。

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8月14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