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前来深圳市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督察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3 16: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根据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安排,国家9-10月份将对广东省和深圳市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了解各地市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工作情况以及督察迎检准备情况,9月1日—2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3人前来深圳市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督察调研。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市卫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督察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深圳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汇报,前往市医师协会、罗湖区东门社康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了解深圳市行业组织和基层医疗机构自律作用发挥情况,并结合2019年国家首轮督察重点要点、督察日程安排、督察工作细节等对深圳市迎检准备情况进行了梳理指导。

  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同志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对照国家和省有关工作要求,已经出台了深圳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成立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财政局、人力资源保障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有关部门为成员的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综合监管协同机制,吴以环副市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作为成员,大力推动深圳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地落实。接下来,深圳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督察调研组要求,将迎接国家和省督察作为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关键举措,建立完善框架体系、丰富实质内涵、拓展监管理念、收获工作实效。一是充分认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重要意义,一手抓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强化政府部门协同联动,发挥行业社会组织的作用,发动全民参与,推进协同监管、大数据监管和诚信监管,推动形成党的领导、政府监管、行业自律、机构自治、社会监督的多元综合监管体系。二是严格对照国家督察指标体系开展自查,认领任务,明确责任,拿出针对性强、可行性好和科学性高的工作举措,拧紧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责任链条,做实做细、织密筑牢综合监管网络,及早发现医疗卫生行业的漏洞隐患,及早进行整改自纠。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惩处违法行为,牢牢肩负起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职责。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在深圳市落地落实。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